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日夜覺醒

你有沒有發現,很多昆達老師每天睡的少少的,但是卻活力充沛可以做非常多的事?
學生最常面臨的問題就是,早課爬不起來~~
想要每天早上起來做早課嗎? 爬不起來嗎?

這個時候你就要借用Guru的力量了。
其實早課的流程是從前一天晚上入睡時就開始了。你如果在煩惱之中入睡,你也會在煩惱之中醒來。所以瑜伽士也非常注意睡眠~~

睡眠有四個階段
1. 擔憂期:擔憂期非常的浪費時間及能量。所以如果你能夠做好睡前的準備,你就不需要經過這個時期。
2. 白日夢:會有一些淺淺的夢,像幻想那樣,同樣也是不需要的。
3. 作夢:即使做的是好夢,它也是很浪費能量的,作夢時耗費的能量可能是清醒時的10倍,難怪睡醒時會非常疲累。同樣的,這個時期也是不需要的。
4. 深度、無夢的睡眠:只有深度無夢的睡眠,才能帶來充電的效果

所以你可以知道,睡眠的很多時期都是不需要的,意思就是浪費時間,如果你能夠省去前面三階段的睡眠,你不需要睡到8個小時。真正深度的睡眠其實只維持2個半小時,如果你能夠越快進入深睡期,你所需要的睡眠時間就越少。

所以一個健康的成人,過著健康生活型態的人其實不需要睡超過5個半小時。多睡的都是在浪費能量,Yogi Bhajan說過,如果你晚上做夢的話,所耗費掉的能量就像是白天一天勞動挖一個大地洞。

怎麼樣可以躺下馬上入睡呢?

當然就是睡覺就睡覺,睡覺就不要煩惱瑣事。入睡前可以用冷水沖腳,用冷水拍拍額頭,然後躺在床上按摩腳底,然後右側臥用手指蓋住右鼻孔,用左鼻孔呼吸,一陣子之再回到你平常的睡姿(非常有效!!) 然後你就會很快昏迷了!!
在睡前做冥想也是很好的,做完倒頭就能睡,一睡就進入深睡期。在睡前唱或聽Kirtan Sohila也是很好的,或是睡覺時小聲的播放它當做背景音樂,可以幫助你在睡覺時整個房間都充滿著平靜及冥想的振動。

所以,當你不在睡眠中耗盡體力(其實白天也是),你當然可以越容易在早課的時間醒來。

我們當然都希望今天開始實行,就能夠一年365天,天天都能夠3點起來。要有耐心,當你越是練習昆達里尼,你的煩惱漸漸越來越少,所耗費的能量就越少,越來越放鬆,越來越喜悅,日日夜夜都振動著Wahe Guru的頻率,早課就會越來越自然而然而不費力。

-----------------------------------------------------------------------------------------------------------------------------------------------
日夜覺醒 ❤


翻譯:Param Nam Kaur


問題是,Guru說,保持清醒,坐著、站著、白天、黑夜…那表示你必須要保持整夜清醒不能入睡? 睡覺是不好的嗎? 如果你不睡覺的話,要如何保持清醒呢?

睡覺並不表示你沒有覺知,當你在睡覺時,你的大腦正在處理事物,但是有一種深度的睡眠,在睡覺之中你完全地臣服。Guru說,當你向Guru臣服你自己,並且在一天當中你感覺到完全的信任與完全的臣服。在Kirtan Sohila的振動之中,你臣服你自己進入睡眠,你仍然在衪的照料之下。那個音流(Naam)的振動,持續的在你之內振動,在你的心跳著音流的節奏,你的呼吸在音流的節奏之中進出,在你體內的能量脈動著那個節奏。當你在一天當中那樣的休息,你活在你的根之中而不是葉子中,活在你的根,你的呼吸,你的血液,你的心,活在你的中心。當你入睡,你沈睡在根之中,連結的,而當你醒來時,也連結著。那個連結,你感覺釋放自己進入睡眠,那個連結,你感覺從睡眠中醒來。

問題就在於,你的生活主要是一團混亂的,你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拿手機「昨晚誰傳了臉書給我?」「誰傳了訊息給我?」「我今天所有要做的事是這些那些」「噢! 我的天! 我忘記那件事了」「遲到了,我要和某某某見面,我睡過頭了,我得去穿衣服…」「我得去工作」…. 當你入睡時,你想著你看了什麼電影,或是想著某些困境或問題,「噢! 我該怎麼做? 我的老板..」「噢! 我該怎麼做..」,你幻想那些未來可能會出錯的事。你在那樣的振動之中入睡,你在生活之中的繁瑣事物中醒來。Guru說,讓你的睡眠如同醒來時一樣,紮根在音流之中,紮根在你自身的身份之中,讓那些俗事遠離你的心智,在白天冥想,即便你正在說話或行動,並且也在晚上冥想,即便你在睡覺。Wahe Guru就在每一個呼吸之中,在Wahe Guru之中休息,也在Wahe Guru之中醒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