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行動之中的自我感知人類

自我感知的人類課程上了大約1/3了。我們講了水瓶年代,也練習了幾個重要的水瓶年代建議的冥想和連結感知系統的冥想。越來越覺得自我感知的人類很有趣。如果發展出自我感知的系統,我們將可以在這個高壓力、訊息爆炸的年代,悠遊自在,又安全的生活。(可以插班哦!!)

如同Yogi Bhajan說過的,我們人類沒有像動物一般的尖牙利爪和角等保護裝置。而我們的角,就是我們的感知系統,我們的直覺力。我們可以以一種整合的方式過生活並且去行動。在幾個世代之後,我們將會發展得更多,但對於我們生在舊時代的人…我們得要靠自己把自我感知的人類「生出來」。而昆達里尼瑜伽的技術正是適合這個年代的非常好的技術。
------------------------------------------------------------------------------------------------------------------------------------------------------------------

《抓住他的指甲—行動之中的自我感知人類》
譯自The Self-Sensory Human一書

在2003年3月16日。我坐在電腦前面編輯這個課程,我的太太Sardarni Sahiba Guruka Kaur放了一個有黃金盒子的項鍊在我的脖子上,說:「你今天應該戴上這個。它將會幫助你的工作。」我不是一個熱愛珠寶的人,我有一點小小的抗議,但我還是讓她把盒子放在我的脖子上。

那個盒子救了我一命…..

回到1970年代,當時Siri Singh Sahib/Yogi Bhajan幾乎每星期的時間都在全世界巡迴教導白譚崔瑜伽。身為哥倫比亞Ohio道場的領導人,Guruka Kaur和我在底特律的白譚崔課程,協助課程的準備和後勤。在那些日子裡,我們時常與Siri Singh Sahib外出兜風,而且非常的悠閒。在一個特別的晚上,在底特律道場的客廳裡,我們圍坐著與他聊天,他正很平靜的投入在修剪他的指甲。Sat Simran Kaur(他的巡迴秘書)提議要為他做個工作,但是他婉拒了並且自己用了一個非常鈍的指甲刀做了這個工作。他做的非常慢,花了有1 個小時的時間在剪他的十隻指甲。當他邊剪邊聊天時,我有一個念頭進來,就是我想要讓他給我他的10個指甲。我什麼都沒有說。他剪每一隻指甲都折磨人的久,他會小心翼翼的把它們放在他身旁桌上的餐巾紙上。當他完成任務,慢慢的將所有10隻指甲包在餐巾紙上並且對我說:「你想要這些對不對?」我肯定的回答他。他笑著說:「它們將會帶給你很大的力量,並且保護你。」我小心的接過折好的餐巾紙並且感謝他。之後,當我看著這完美的十個新月,每一個指甲看起來就像是被雷射刀切下來的一樣。切割的邊緣是完美的平順且平均,儘管他用的是一隻非常鈍的指甲刀。非常驚奇! 我將這些指甲保存在餐巾紙中,並且把他們放在Nitnem中。

20年之後,Guruka Kaur說她想要帶著這些指甲。我就買了一個可愛的,有黃金盒子的項鍊,上面有鑲有三顆鑽石並刻有Ek Ong Kar的符號,然後Guruka Kaur開始帶著它。我從未戴過那條項鍊,在Yogi Bhajan最初給了我之後,我也從未帶過它們任何一次。

在2003年3月16日的早晨,她把項鍊放在我的脖子上,我花了一天做個課程計畫。大約在晚上7:30的時候,我爬上我家的屋頂去更換一個新的蒸氣冷卻器之類的,我已經每年做,做了11年了。在這個特別的夜晚,當我站在屋頂上並且向下傾去靠近躺在屋頂上的黑色塑膠管時,我失去了平衡,並且知道我將要從屋頂後方掉落—在10呎高的水泥地上。那個不可逆的時刻變慢到「方陣時刻」(Matrix time)(譯注:這讓我想到駭客任務(Matrix)中那經典的後彎一幕),在那個時刻,我變得完全的覺知到如果我向後倒,我將會用頭著地。我有意識的做了一個決定去翻轉180度,並用我的腳著地。雖然我摔斷了腿,但我還活著,而且也療癒得很好。那個覺知行動的時刻救了我一命,在那時,我正帶著他的指甲。

在早上將項鍊戴上脖子的舉動就是一個完美的例子,說明了做為一個自我感知的人類而活著。不做思考;不做推理;就只是一種在需要被完成的時刻中的自發性的直覺式的知識,所以她就做了。

Wahe Guru!


《冥想:連結自我感知系統》
 
坐直腳交叉。右手放在左手上,在心的前方形成一個三角,手臂與地面平行,雙手心朝下。眼睛專注在鼻尖。嘴巴呈一個”O”形並且透過它非常深長的呼吸,完全地填滿胸腔。用鼻子呼氣。看看你能夠多麼的強壯又舒服。用你的承諾與勇氣。鞏固你的感官。實現成功。持續31分鐘。結束時,深吸氣並用所有的力氣屏息。呼氣。再重複2次。在最後一次呼吸,屏息,收緊身體每一條神經與肌肉。呼氣並放鬆。

有地球、宇宙與星河。我們是巨大的,相互影響而且非常浩瀚的。當我們做這些練習時,我們開始感知在我們之內的宇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