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放下過去前行



早上感覺氣溫驟降,我完成了一個很美,很順利的早課。
醒來之後接到了一個訊息,令我墜入了莫名的悲傷之中….雖然感到悲傷,但我卻找不到原因。然後它再度喚起了我的失敗感。
這兩個月教了三場克服憂鬱的工作坊。在工作坊中我帶每個人回顧他們的「憂鬱歷史」。從他們的回顧中,我發現到不少人都曾有很早期的失落經驗。因為未被療癒的悲傷,而使得能量被鎖住而無法流動。生命彷彿卡在不斷重複的循環中。
今天我做了這個心前交叉的Kirtan Kriya冥想,我感到心被療癒了。悲傷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感激,一切彷彿又可以向前流動。
這個冥想可以平衡兩大半腦,幫助我們清理潛意識的信念和印跡。
記憶不斷的流入我們的覺知中,有的時候我們會在關係中或信念中挑出那些我們不夠好的信念。當我們覺得自己不夠好時,我們就會向外找尋讓我們感覺更好的事物。這些都會成為自我破壞的習慣和行為(這便是上癮行為的根源)。我們害怕過去的失敗和創傷,令我們很難做出改變,也需要很高的信心才能夠承諾一個行動的方向。
這個冥想可以讓我們從過去中學習。讓我們得以釋放過去。當我們可以寬恕自己和所有人犯下的錯誤時,我們就能夠創造向前移動的新方向。

『心前交叉的Kirtan Kriya冥想』
坐直。前臂在手腕下方交叉,並且固定他們在胸部前方。手臂稍微向外,手掌朝上稍微朝向胸部。向下看鼻尖。開始唱誦:SA TA NA MA

在每一個音節,大姆指碰觸相對應的手指尖。SA-大姆指指尖碰觸食指,然後TA-中指,然後NA-無名指,然後MA-小指的指尖。
持續11到31分鐘。
然後深吸氣,屏息,眼睛向上轉,並且變得完全的靜止。放鬆。
大腦半球將會平衡;過去將被處理並且卸下;不安全感將會蒸發。
ps. 這個冥想可以在『上癮行為的冥想』一書中找到。
我很高興2019年的九月能夠邀請到此作者,超級健康的Mukta Kaur老師來台灣教授8天的超級健康--打破習慣與上癮行為的瑜伽科學。這是我自己期待已久且大力推薦的課程。而且它也是第一次來到亞洲,這次也只在台灣舉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