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Yogi Bhajan的凝視冥想》

最近一直有感覺要去做凝視冥想,也有一股衝動想要辦4個小時的凝視冥想。這幾天我乖乖的做了它。在黑暗的房間內凝視著Yogi Bhajan的雙眼。非常的療癒,彷彿進入了一個大師的愛的空間中。昨天看到即將來台的Gurubachan老師希望大家在他來之前做11天的凝視冥想。也感謝Bachitar老師辛勞的主辦此次的活動。
瑜伽經典說:「即便是聖人的一瞥都能夠治癒身心的失衡」
如果你挑一位聖人並且去冥想他謙卑、服務與療癒的品質,你也能展現出這些品質。但是,即使是同一個人的照片,也不是所有的照片都有同等的效果。有的照片可能顯露出快樂,有些可能是悲傷,有些是沈思。極少有大師的照片是透過直視他的眼就能展現出中性。並不是所有的照片都適合拿來做凝視冥想,所以這個凝視冥想只有這一張照片能用,它也是Yogi Bhajan指定的凝視冥想照片。
以下是Amandeep Singh老師對凝視冥想的說明。好美啊~~ 看著YB眼神,我的眼神也會具有療癒力,多好啊~~~

(因為有些口音我聽不太清楚,但是大部份的意思都翻出來了。)
可至此購買凝視冥想的照片:http://thesource.kriteachings.org/product_p/pp-ybtm.htm
或可下載列印這本凝視冥想的書:http://www.kundaliniresearchinstitute.org/…/Guru_Yoga_and_T…


《Yogi Bhajan的凝視冥想》
我們將開始40天的冥想。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冥想,非常有力量的冥想。在古老的瑜伽中,這是Trakakam。Tratakam出自Tratak一字。包括兩個字,tra與tak。Tra的意思是波動,心智的波動;tak的意思是停止。所以tratak的意思就是停止心智,停止心智的波動。當你眨一次眼,會有一千個想法。這是一個釋放想法的方法,釋放心智,經驗到宇宙心智的方法,這就是Tratakam的科學。
Tratakam被認為是Guru瑜伽。Guru是人類語言中最美麗的一個字。Gu與 ru。Gu是心輪的聲音,如果你說gu,心輪會振動。當你說ru,舌頭碰觸上顎,刺激第三眼。Guru融合了心輪與第三眼。Guru瑜伽是一個科學,融合心—奉獻的所在,以及第三眼--智慧的所在。單獨的奉獻是不完整的,它會成為盲目的,單獨的智慧會帶給你小我。當奉獻與智慧結合在一起時,這就是所知的Guru瑜伽科學。所以這些古老的科學給了我們許多形式的冥想,Tratakam就是其中之一。有各式各樣的Tratakam,可以是大自然,你可以凝視月亮,你可以凝視樹,凝視山,然後凝視太陽,然後凝視大師的照片,guru的照片。大師的身上有幾個點,幾個東西可以完全的碰觸你,完全的啟迪你,完全的轉化你。大師的手碰觸你,可以綻放你的心輪,可以轉化你;碰觸大師的蓮花足可以轉化你,這就是為什麼你碰觸大師,已覺醒者的蓮花足;然後,大師的語言,聲音,音流可以轉化你,可以提升你;然後,大師的眼,可以提升你,轉化你,因為大師的眼已經見到神了。大師的眼已經見到了神,而當你看著他的眼,你也可以見到那個神,宇宙的意識。所以這個冥想,就是冥想大師的照片。不是所有的照片都能夠冥想,只有某些照片是可以冥想。其中一個照片就是Yogi Bhajan的凝視冥想照片。在凝視冥想的照片中,大師的心智是中性心智。有三種心智,負向心智、正向心智、中性心智。我們不是在負向心智,就是在正向心智,互相的拉扯,有時候在比較高的脈輪,正向的,有時候在比較低的脈輪,負向的,持續的拉扯。然後在這張照片中的大師,是在中性心智的狀態中,不是在這邊,也不是在那一邊,不是在那一個世界,也不是在這一個世界,他在中性的空間中,中脈的空間。不是左脈也不是右脈,而是完全的融合,在中脈。這張照片中的大師,反映出中性心智。
做這個冥想的方法,首先,你的雙手是智慧手印(大姆指與食指相觸)。這是大姆指,代表的是你的小我,代表你的身份,那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用大姆指在文件上蓋章,因為它代表你,你的小我;而食指是大師手指,木星指,那就是為什麼你用食指為人引路。所以你的小我與大師結合,然後你就進入零(shuniya),所以這是靜止點。雙手智慧手印。照片在你前方大約30-60公分。然後房間是黑暗的,放兩個蠟燭或一個蠟燭在照片前面,然後坐直,開始凝視大師的眼睛,試著不要眨眼,不要把眼睛張得很大,只是正確的大小,它稱做蛇眼,像這樣(見影片中的示範),這個蛇眼,蛇的視線,直視大師的眼睛,保持直視大師眼中的光,凝視它,那個光。進入更深更深的地方。有許多事會發生,它會完全轉化你,它會完全改變你,他會改變你的觀點,他也許不會改變你的問題,但是他會改變你對問題的看法。不一定要改變你所發生的事,不用,每一件事都是如實的美麗的,每一個時刻都是如其所是的完美,沒有東西需要加入,沒有東西需要減去。宇宙是完美的,時光之流的每一個時刻都是完美的。那是你對它的觀點。有些時刻你看見壞的,有些時刻你看見好的,那是你的觀點,我們對它的投射。所以這個冥想會使你中性,跟著它,會讓你的視線擁有療癒的力量,我們可以看著他人,而所有你需要做的就是讓guru祝福你,然後guru會經由你碰觸到那個人。它讓你的眼睛擁有療癒的力量,讓你的語言有療癒的力量,讓你的臨在具有療癒的力量。
這個冥想我們會做40天。你可以做這個冥想3分鐘,你也可以做11分鐘,31分鐘,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在這40天中的其中一天,做4個小時。中性的數字,Guru Ram Das的數字。看看它如何轉化你。
SAT NAM~
Q:是要專注在Yogi Bhajan的眼睛還是第三眼?
A:理想上是焦注在兩隻眼睛。那樣你能夠超越時空,超越左右脈。如果你太專注在左眼,它激發你的負向心智,太專注在右眼,激發你的正向心智,陰陽、shiva & Shakti…這些二元。你必須保持專注在兩隻眼睛,平均的。所以你可以超越。如果同時專注兩眼還是有困難的話,就專注在第三眼。
Q:背景顏色?
A:最好的背景顏色是橘色。它能讓你更專注更深入,橘色也是大師的顏色,帝王瑜伽的顏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