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面對冷鬱症的挑戰》


《面對冷鬱症的挑戰》

Yogi Bhajan警告我們,當我們過渡到水瓶年代到2038年,人類會面臨到的最大挑戰就是「冷鬱症」。冷鬱症的核心是一種深層的孤獨感與分離感,我們與我們的靈魂,本源,力量與內在的引導分離。

在瑜伽的觀點中,憂鬱是能量的問題而非心理的問題。為什麼Yogi Bhajan稱它為「冷」鬱症? 之所以「冷」是因為你對自己麻木。當因因應能力的不足而導致耗竭時,我們就會想要尋找外來物來得到刺激的感覺。所以一個有冷鬱症的人不一定表現得像憂鬱症的人那樣子。他也有可能是工作狂,過動,像個勁力電池一般。他可能過度工作,一天喝6瓶蠻牛。他也可能表現狂熱,作極限運動,冒險犯難或濫用物質。目的是為了讓自己「有感覺」,而這種尋找的模式導致更麻木以及對自己更不敏感。這種「冷漠」養成了內在的憤怒並且與我們的靈魂越來越疏離。故Yogi Bhajan稱冷鬱症為「靈魂的沈默」

我們生活在瞬息萬變的資訊年代,人類面臨快速的變動,衝--衝以及更大-更快-更多的心理,個人的崩潰,還有看不見的敵人(超載的訊息),訊息變得透明,所有的防衛機制都漸漸的不再管用。這一切的現象使得我們與自身的靈魂越來越分離,這就是冷鬱症的根本原因。

這個電腦時代的冷鬱症非常的強力,這是訊息的問題,每個人都可以取得任何他們想要的訊息,電腦能夠給我們那些訊息,但是我們消化不了,大腦也處理不了。因為我們大腦的設計是有非常大量的儲存能力,但是訊息處理能力有限。這樣子訊息的革命使大腦的緩衝超載,被殺死的神經細胞數量多過於我們能夠重建的數量。所以在這樣高度訊息超載之下我們會面臨心理崩潰,因科技而引發耗竭。導致一種叫做訊息失智症(InfoDementia Syndromes)的心理病理:憂鬱、失去定向感、認同擴散、壓力、耗竭、慢性病、疲勞、睡眠問題、成癮與強迫行為、無法專注、判斷力變差、無助感、退縮、認同危機。社會疏離。就算是最有能力的人也會在無法逃離的訊息超載、時間不夠與社交個人要求的增加之下失去平衡。

而人們因應這種情況的方法是增加電子科技,我們會不斷的發展更精緻的裝置、更快速的軟體,以及各種智能的幫手去幫助我們處理訊息的洪流,但古老神經系統的防衛機制會因此加速,使得我們一直處在作戰的狀態,而越是攻擊就越是退縮,越是幻想得更多。而且電子裝置只會製造更多的訊息,更多的選擇,更多的接觸,以及更多的複雜性,這反而加重了訊息的超載,最後導致瀰漫性的認同危機。

所以在有限的處理能力中要處理更多的訊息的情況之下,我們需要比過去更加快速的清理潛意識!,我們要在更高的壓力之下去學習快樂與生存的方法,並發展新的大腦能力去處理超載,不然我們會受苦於冷鬱症和訊息失智症候群。而這種快速的方法就是透過唱誦Shabd Guru(指切斷小我的音流)來清理潛意識,透過冥想來平靜心智,透過奎亞來強壯神經系統。學習傾聽你的靈魂,用你的心去生活,而非你的頭腦與你的小我。而能夠打破沈默並重新連結你的靈魂的最快速方法就是透過唱誦。“Wahe Guru, Wahe Guru, Wahe Guru, Wahe Jio” 就是對克服冷鬱症特別有力的梵音。


『釋放冷鬱症的冥想』
冥想前先唱誦Ong Namo Guru Dev Namo三次調頻。

冥想指示:
1. 簡易坐,脊椎挺直。
2. 十指交握,所以手指尖壓在手背上手指與手指之間的凹槽。食指向上伸直並互壓(整個食指)。大姆指則交叉。雙手保持在胸口的高度。
3. 眼睛張開,視線專注在鼻尖上
4. 從丹田處唱誦Wah-hey Gu-roo, Wah-hey Gu-roo, Wah-hey Gu-roo, Wah-hey Jio 同時關注不同的點,唱誦Wha時,關注丹田,唱誦Hey關注胸口,Guru時關注嘴唇,在Wah-hey Jio時也是一樣的節奏。
時間:從3分鐘開始建立到31分。
結束:吸氣,屏息。聆聽梵音。呼氣。吸氣,屏息,把所有的冷鬱交還給神。呼氣。吸氣,屏息,感受生命的可貴。呼氣放下它。放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