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瑜珈茶 Yogi Tea


我超愛yogi tea的,能夠為我帶來滿滿的活力,而且大大加速新陳代謝,排出體內毒素。雖然網路上已經可以買到配好的茶包了,但我還是喜歡自己煮,會相當的有成就感~~~

其實煮起來相當的容易!! 只要下雨天就會特別想要來上一杯…. 至於香料,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買,Y拍及露天都有賣家在賣,我喜歡買沒有磨粉的,感覺這樣子香氣比較足。買回來可以煮n次, ~~~比茶包划算很多!!

以下是Yogi Bhajan原始的瑜珈茶食譜

材料:

3公升的滾水中加入: 20顆丁香(Cloves)粒 20顆綠荳蔻粒(Green Cardamom Pod) 20顆完整的黑胡椒粒 (中藥行都有賣) 5根肉桂棒(cinnamon)

以上的材料可以依自己的口味調整,但不要加太多的丁香或肉桂棒。 另外也建議加幾片薑片

 

做法:

1. 水快滾時,加入丁香,看到丁香成群結隊的在跳舞,且出現香味

2. 再放入其他材料,續滾15-20分鐘

3. 之後再加入紅茶葉或茶包

4. 要喝時,加入牛奶(或豆漿)。如果想喝甜的可以加蜂蜜(儘量不要加白糖)

5. ~~好好享用 可以煮一鍋放冰箱,要喝的時候拿一些出來熱一下,再加牛奶或豆漿。

黑胡椒—淨化血液。綠荳蔻—大腸淨化。丁香—神經系統。肉桂—骨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