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水瓶早課七首

早課時我們會唱七首水瓶梵咒,以前參加團體早課,我常在水瓶七首倒頭就睡,但深深體會到它強大的力量之後,我再怎麼想睡也會努力跟著唱。在Guru Ram Das之中,一切都被療癒與提升。

Snatam Kaur寫了這篇對七首水瓶梵咒的說明。此文譯自Spiritvoyage。
----------------------------------------------------------------------------------------


《我所知的水瓶早課》

我是跟水瓶早課一起長大的,它是凌晨的靈修,包括了 Japji,瑜伽和唱誦。我的父母會把我裹在毛毯裡帶我去早課室。我的母親說,當我還小時,我總是在他們唱誦開始時就從毛毯裡跳出來和大家一起唱。之後在我青少年和20多歲開始用我的吉他譜曲時才真正了解唱誦。現在我已成為一個母親,這些唱誦為我的家帶來極大的舒適與和平。
以下是我個人所知道的,以及我從這些唱誦之中所得到的個人體驗。我希望你能享受它們,並且為你的練習帶來一些幫助。

第一個唱誦的是Long Ek ong kars. 我學到了,每一個恐懼、每一個情緒、每一個身體的不適都會被導入Long Ekongkars裡。脊椎挺直,下巴內收,在一口氣之中,我就發現到這個梵咒擁有力量去清理任何一切。它從中脈振動,並且主動的淨化並清理中脈及其相連的整個脈輪系統。

Wah Yantee 是創造力與更新的梵咒。這是喜悅與旅程的開始之處。對我來說,它的音調每天早上都是完全不同的。有時候我會驚訝於這個梵咒的能量,因為它的本質是如此的具有創造力,同時又是如此的古老。這是我們能夠容易取用的最安全的創造性能量。對任何有創意的人來說,你一定要知道在你的創造力之中保持安全是重要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每天早上都會用這個梵咒。

Mul Mantra 將你與無限的真實連結起來,在那裡沒有疑問,沒有界限,或能量的缺乏。不論是可能令你誤解的想法或概念,都能夠在這個梵咒中被修正。不需要去知道它,這個梵咒就能夠修正你,因為你很單純的與它的永恆真理共振,然後就成為你的永恆真理。將所有那些難以處理的突發事件、你不知道如何去處理的挑戰、以及那些不請自來的擾人念頭都帶到光中。永恆的真理永遠會進來玩耍並且放鬆事物….那是一切所需的。然後你會看見什麼是真實的,什麼不是。

Sat Siri Akal 是為死亡做準備的梵咒,為了生命氣能(Prana)離開身體並且靈魂回應所有的振動,所有的想法,以及所有的行動的那一刻。這個梵咒的穿透力幫助我們去引導我們的生命,所以我們能夠日復一日的走在對的道路,並且在死亡的時刻處在無限的流動之中。

接下來就是 Rakhe Rakhanhar。這是可以用來保護的最有力的梵咒練習。我在生命中已經用過它許多次。美麗之處就在於它是一個保護的梵咒,不只是在你的周圍保護你,同時也保護你的整個社群。人們不了解我所說的保護層次;它是真正的,並且擊倒任何朝你而來的負面事物。它真的是一個非常甜美又美麗的梵咒。許多音樂家會自然的選擇美麗且可愛的音調,因為這個梵咒所振動的能量。但它的作用卻像是一個兇猛戰士手持的鋼條。這種甜美與兇猛的結合真正的保護了我們的純真。

Waheguru Waheguru Waheguru Wahejio 梵咒所到之處都進入深深的靈魂之中。首先它真的是滿長的,所以在進入它之後,就享受它,忘掉整個過程的無聊,然後它會握住你。如果在這個無聊的時刻你能夠和它待在一起,並且允許文字的節奏持續的在你的意識中敲擊,那麼Guru Ram Das將會進來並且提升你進入一個心智不再主導的地方,它就在你與你的靈魂以及你自身意識振動頻率之間。我們都擁有圓滿的意識,我們都是開悟的人,而這個梵咒將我們帶入那樣的狀態中。

最後,當我們在早課的結尾唱誦Guru Ram Das,我們準備好接受衪的療癒。太陽通常依會你的所在之處以及所處的時節升起,第一道曙光進來。但是這個日出的感覺完美地描述了對這個梵咒的感受。它是Guru Ram Das所存在的無限空間,而你就與衪一起在那裡。這是你內在祈導的時刻,一個你甚至不知道它存在的祈禱,一個來自於你靈魂的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