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Mera Man Lochai:「療癒愛的傷口」

Mera Man Lochai 是著名的「療癒愛的傷口」冥想。當你失戀、有愛的創傷時很適合。
但你不需要被人拋棄才去唱它,因為事實上,我們最大的痛苦,就是與無限分離的痛苦。

Mera Man Lochai有一個很美的故事,它說明著,我們想要與靈魂再度合一的渴望。看到這個故事之後,覺得一切的挑戰與困境都有了深刻的意義,那便是神的禮物。

以下譯自Ek Ong Kar Kaur老師的一場演講。文章有點長~ 實是在因為別人講一句話,她可以講十句話,她實在是太會講故事了~~

翻得很辛苦~~ 呼!!

希望大家耐心看完它!!
出處:

音樂下載處(也是我們活動會唱誦的版本):http://www.spiritvoyage.com/…/Healing-the-…//ALB-004031.aspx

---------------------------------------------------------------------------------------------------------------------------------------
《如何找到真愛》

 

Guru amar das是錫克的第三個上師(Guru),他有一個女兒名叫Bibi Bhani,她可能是錫克歷史中唯一可能自己成為上師的女性。因為人們總是說,女人為什麼不能成為上師。Bibi Bhani是唯一可以成就此的女性。但當她對她的父親做了一件極為奉獻的事,有一天他父親睡著了,而他的椅子有一腳斷掉了,她把手放在椅子下方去支撐住椅子,所以讓她父親的睡眠不會被干擾,椅子插進了她的手,而使她的手流血,但她仍然繼續扶著椅子,所以他可以睡覺。它是一個美麗的主動奉獻。當Guru Amar Das終於醒了之後,他看見她的女兒,看見她的奉獻。於是他說:「ok,妳可以要求任何妳想要的事,我會把它給妳」。那時候已經到了誰是下一個上師的時刻,就像風吹一樣,誰會是下一個上師? 誰知道?
但是在那當下Bibi Bhani要求,「我想要上師這條線(血緣)流經我。我想要成為上師這條線上的母親。」她並沒有要求自己成為上師,而是要求成為一個神聖母親的象徵。Guru Amar Das說:「ok,我會如妳所願。」所以Bibi Bhani嫁給了Guru Ram Das,他成為第四個上師。

Bibi Bhani有三個兒子。現在,你要了解我們正在談論的是重要的父系家族的文化脈絡,在父系家族中,誰擁有所有的力量?

長子。長子擁有所有的力量。

Bibi Bhani要求過,請讓上師聖職流經我,她有三個兒子,你們認為大家會假定誰是下一個上師?

長子。你們認為,誰會認為自己是下一個上師?

長子。長子的姓名是Prithi Chand。所以Prithi Chand推斷自己會是下個上師,而他周圍的人也這麼認為,因為他是長子。Arjan是他第三個兒子,但Arjan是與Guru Amar Das有相當的連結。隨著時間,Prithi Chand成為了一個非常傳統的長子。他看管錢,確保錢在口袋裡,保衛他的領土,組織所有這些事,以保時間到的時候,他能夠得到他父親的皇冠。而他也妒忌並擔憂最小的弟弟Arjan,所以一場角力正在發生,並不是Arjan在角力,而是Prithi Chand必須看好這個傢伙。Guru Ram Das是一個非常有中性心智的上師,有一個時刻,他們家族中居住在當今的巴基斯坦的家人來到Guru Ram Das面前說,我們希望你來參加婚禮。Guru Ram Das說,我無法出席,但我會派我其中一個兒子去代表出席。

「Prithi Chand你願意代替我出席婚禮嗎?」
「噢 不不不,我得看管廚房,我在這兒有太多的責任…我得看管我的錢,我無法去」
「第二個兒子,你願意去嗎?」
「不不不,我在冥想。我不需要去參與那些事務,我不去」

「Arjan你願意去嗎?」
「是的,父親。我會去,你要我做什麼我都會去。所以我去。」

而Guru Ram Das對他說,「直到我叫你回來,你不要回來。」

所以Arjan打包行李出發去了婚禮,並且閒晃著等待他父親的叫喚。

Prithi Chand想著,ok我得到土地了,因為Arjan已經離開了。

所以Arjan等著等著,父親還是沒叫喚,他再等,父親還是沒叫喚…他開始進入了這個「渴望」的空間。為什麼我的父親沒叫我,我想你,我想你,我想你,我更想你了!! 你在哪裡? 我想要見你!! 你為什麼不叫我!!

愛什麼時候會來!!!

是嗎,這是我們進入的狀態,我們終其一生的工作,做這個,做那個。某一個背景聲音像是,愛什麼時候會發生? 那是我為什麼來這裡的。

Guru Arjan想,我父親什麼時候會叫我,我的上師什麼時候,我的父親什麼時候會叫喚我。所以他就想,ok,我要來寫一封信給他。於是他坐下來寫了第一封信。我很有榮幸能夠翻譯它。

Mera Man Lochai gur darshan taa-ee
我的心渴望見到你,噢 神之光
Bilap karay chaatrik kee ni-aa-ee
它就像等不到水的Chatrik鳥一般的哭泣。
Trikhaa na utarai shaant na aavai
我的欲望無法滿足。
Bin Darshan Sant pi-aaray jee-o
遲遲看不見我摯愛的智者,平靜無法到來。
Hao gholee jee-o ghol ghumaa-ee
我願給出我所有的一切,我消融自己成為一份獻祭,
Gur darshan sant pi-aaray jee-o
所以我可以保有你的神之光芒,我摯愛的智者。 (1)

他呼喚他的父親。他將這封信給了一個僕人,僕人回到了Amritsar。

誰會攔截了僕人? 長子,Prithi Chand。
Prithi Chand搶走了信,看了信的內容,馬上崩潰了。
噢~~ 不,他要回來了! 我不能讓他回來!

所以他告訴僕人「去告訴Arjan,就待在那兒,直到他父親叫喚他」

所以僕人回去了,他告訴Arjan發生了什麼事
Arjan的反應是「我的父親看到信了嗎?」

「不,你的大哥搶走了信,他要我告訴你這些」

「噢,不,你不是開玩笑的吧! 我父親甚至沒有看到信」

所以現在,他進入更深的狀態中。你必須要想像那時的時間,那時不像現在有網路,我坐下來,寫好信,發出e-mail。你知道,僕人必須要走非常遠的路回到Amritsar,信被搶了之後,他還要再走回來。Arjan就是等待著回覆。

那是我們在等待的,我們想要愛召喚我們。我什麼時候可以和你在一起? 我等待著你的召喚。你不打給我,為什麼你不打給我,你從來都不打給我!!!

這是靈魂的祈禱。我們總是彼此這麼做。所以現在Arjan想,ok~ 所以他坐下寫下了第二封信。 我非常謙卑的能夠翻譯這第二封信。

Tayraa much suhaavaa jee-o sahaj dhun baanee
噢 親愛的,你的面容是如此令人喜悅;你天籟般的話語為我帶來和諧與舒適。
(他在講的是他對父親的記憶,他有多麼的想念他)
Chir ho-aa daykhay saaring paanee
這隻Chatrik鳥已經渴求了如此之久,未曾見到任何的一滴水。
Dhan so days jahaa too(n) vasi-aa
我親愛的,我摰愛的保護者和朋友。
Mayray sajan meet muraaray jee-o
有你所在的大地是蒙福的。
(沒有和你在再一起,我在這裡要死掉了,你居住的地方受到祝福)
Hao gholee hao ghol ghumaa-ee
我願給出我所有的一切,我消融自己成為一份獻祭,
Gur sajan meet muraaray jee-o
獻給你,神之光,我親愛的,我摰愛的保護者與朋友。(2)

Prithi Chand看顧著,因為這一次Arjan Dev告訴僕人,要確保這封信交到他父親的手中,不要讓我大哥拿走,交給我的父親。

所以我們看到,什麼樣的毒在這裡上演著?
貪婪之毒,小我(ego)之毒,傲慢之毒,正妨礙著愛的呼喚。發生在我們之內,發生在我們彼此的關係之內,這是這個毒擋在我們呼喚摰愛的中間。

所以僕人回去了,這一次,第二次Prithi Chand逮住了僕人,將信從他的手中拉走。因為這個人天真的在找他的父親Guru Ram Das,避開長子。逮住它!! 搶走信!!

「回去告訴他,在那邊等著,直到父親叫喚他!!!」

什麼!!! 這就是靈魂正在穿越的,靈魂渴望著愛,呼喚著愛,它是如此的純真,而這些毒出現,埋伏著,讓它成為不可能的,帶來痛苦和挑戰。

所以僕人回去了,把故事告訴了Arjan,現在就像是這樣,「ok~~ 我們要再來一次」 然後他坐下,寫下了第三封信。

這每一封信都呼喚的越來越強烈,渴望越來越強烈,越來越強,越來越強

Ik gharee na milatay taa kalijug hotaa
與你分離的那麼一刻,將我帶進了黑暗的年代。
(我在這邊如此久了,就在我與你分開的那一刻我進入黑暗的年代中)
Hun kad milee-ai pri-a tudh bhagavantaa
我何時能夠看到你,噢 我摰愛的大師?
(這時候他開始稱他的父親摰愛,你知道,我們已經到達了這種無比奉獻的境界中)
Mo-eh rain na vihaavai need na aavai
見不到你的閃亮的宮廷,我親愛的神之光,我的夜晚永遠無法結束
Bin daykhay gur darbaaray jee-o
無法成眠。
Hao gholee jee-o ghol ghumaa-ee
我願給出我所有的一切,我消融自己成為一份獻祭,
Tis sachay gur darbaaray jee-o
獻給我真實上師的宮廷。(3)

他在這封信上標上3號並且告訴僕人,不管什麼代價,都要將這封信交到我父親的手上,我的上師,我想要見他,我想念他,我想要回家。
所以現在,僕人很警覺,而Prithi Chand也很警覺。僕人回到Amrisar,他躲起來,Prithi Chand看顧著,但是他也需要看管廚房的供給,和其他地方,所以有些時候,他會消失一下去檢查他的事業,在那一刻,僕人直衝Guru Ram Das,頂禮在他的足下,然後將信交給他。Guru Ram Das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不知道他知道了多少,但在第三次的呼喚之後信最終交到他的手上了。然後Guru Ram Das讀了它,他也看到信上面的數字3,於是他說:ok~ 有一些事發生。所以他詢問僕人,這封信是第三封,那第一和第二封信呢? 僕人解釋了發生過什麼事,然後Guru Ram Das把Prithi Chand叫來。

Prithi Chand否認了所有的事。「我不知道什麼信?」「你到底在說什麼?」「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是什麼意思」「我永遠不會做出那種事」

「父親你是從哪裡聽來的?」

小我的遊戲,心智的遊戲否認著,否認著,小我的否認正是愛的阻礙,那就是小我的問題。小我是給我們用來服務我們的生命,但它製造了一個陰影,阻礙了愛的經驗。對上師的愛是唯一能夠去面質並且改變它的人。那就是為什麼我們冥想,我們唱誦,去給上師一個機會去面質小我,去切斷小我,所以愛的呼喚得以占上風。所以全知的Guru Ram Das說,去Prithi Chand的房子….因為Prithi Chand把信藏起來了,所以警察回到Guru Ram Das那兒,信被揭發出來。

Guru Ram Das說,現在我看到的所做作為了。在那個時刻,Guru Ram Das永遠知道他的兒子是什麼,但就是在那個時刻,遊戲被揭發了。Prithi Chand怎麼能夠成為上師呢,他的意識不可能了,因為它是一個靈性的皇冠,它需要的是一個意識而非政治上的遊戲。

於是,Guru Ram Das叫喚了他的兒子Arjan,不只是叫他回來,這一次是非常的尊敬的,他送了長者BaBa Budha,帶著馬車去接,所有的慶典,將他的兒子接回Amrisar。

Guru Arjan回來了,同時Prithi Chand在宮廷裡,他非常的丟臉。
Guru Arjan來了,但事情還沒有結束,考驗還沒有結束,Arjan出現在他父親面前,現在他說,「你必須完成它,我需要再一封信」。他也對Prithi Chand說,「如果你能夠完成這個,上師聖職就是你的」他給他們一個試驗,要他們兩個同時寫信,這是Guru Arjan的最後一封信:

Bhaag ho-aa gur sant milaa-i-aa
多麼美好,多麼幸運,這個智慧的聖者,我的神之光將我擁入他的懷中
Prabh abinaasee ghar meh paa-i-aa
我已經發現永不毀壞的創造者就在我心中的家。
(最重要的一行,當我們在愛中感到圓滿,我們感覺到自身的神聖,愛永遠不會讓我們感到缺少,愛永遠給我們自身神性的反映,那就是真愛)
Sayv karee pal chasaa na vichhuraa
我將會在生命中的每個時刻服務於你
Jan Naanak daas tumaaray jee-o
並且永遠再不與你分離。
(愛顯化於服務,某人愛你,他就會無私的,無價的服務你,那就是愛的試驗。是服務,愛將會向你展現你的神性,而愛會引發服務。服務你,我永遠不會與你分離,在服務之中我們永不分離。我一刻也不會與你分離。)
Hao gholee jee-o ghol ghumaa-ee
我是一個獻祭,我的靈魂是一個獻祭,奉獻給你。
Jan Naanak daas tumaaray jee-o
噢 我的大師,僕人Nanak為服務你而活。 (4)

小我的心智如此的對抗真愛的原因就是,一旦你愛,你就會成為你所愛的奴隸。因為你不想要與它分離,你不要和它分開,你只想要持續地服務它,除了奴隸,你還能夠成為什麼呢? 這就是為什麼,這是錫克傳統的意思(老師抓著錫克徒的手環),我是神性的奴隸,當我愛上神性,我就成為神性的奴隸。當我愛上我的高層意識,我就成為我高層意識的奴隸。當我真正的在另一個人身上看見神,我就會服務那個人的內在之神。那便是愛結晶的作用。所以Guru Arjan給出第四封信。

Guru Ram Das說,這是奇蹟的一刻,奇蹟的一刻是Bibi Bani被叫喚進來,她曾說過要讓上師聖職流經她。那是父系家族被打破的一刻,因為上師聖職不再交給嫡長子,而是交給那個擁有傳遞它意識的兒子。在那一刻,Guru Ram Das認可Guru Arjan為下一位上師。而Prithi Chand在宮廷中崩潰並且開始咒罵他的父親,但這是一個重大的歷史時刻,這位平靜的,祈禱的神聖母親說,「讓這個擁有愛的意識的兒子成為統治者,而不是那個操弄政治的兒子,認為自己有一些血緣就認為自己可以得到它」。在那一刻,那個具有意識的兒子成為上師的當下,她解脫了所有的祈禱者。而那個自認有權利的兒子在他的小我,他的傲慢之中離去。

那就是這些美麗情書的歷史脈絡。

這是Guru Ram Das對這些信所說的。Guru Arjan寫了三封信,Guru Ram Das要求他完成第四封信。他寫下第四封信而的到了上師聖職。Guru Ram Das祝福那些心碎的人,「不論是誰閱讀了這四封信,都會成為我的靈魂,我的投射,可以療癒人們,可以得到處所,財富將會一再追逐他。」

另一個來自Yogi Bhajan的引言是:最高的門徒的情書由Guru Arjan寫給Guru Ram Das,我們稱之前Shabad Hazarai,那些唱誦Shabad Hazarai的人,他們的靈魂都應該立即與神合一。Guru Ram Das已經為之背書。他讓那些離家的人能夠帶著恩典再度回到家。任何人被愛人的或他想要再見到的人遺棄時,如果每天閱讀Shabad Hazarai,並且唱誦它11遍,連續11天,做為個人的靈修,它將會為你帶來勝利!

所以這個時刻,創造出神聖聲音的振動,讓我們所有的人能夠在我們之內振動,去清理那些阻礙住愛與渴望的毒,並且顯化愛,那個最高的愛,我們都能夠顯化。

創造者做出最令人討厭的事就是,就是那個分離,創造出了渴望,於是合一得以發生。Japji說偉大的分離註定在他們的合一之中,兩個方向運行了宇宙。沒有足夠的,日益增加的分離痛苦,我們就沒有力量去打破愛的障礙讓愛得以生存,它就像是蝴蝶必須要破繭而出,如果你打開繭讓蝴蝶出來牠就會死,因為為了要飛翔,牠必須去衝破那個挑戰。我們已經有了分離的挑戰,以及毒的挑戰,使得那個渴望變得如此的強烈,它穿越,所以我們得以使愛結晶。

1 則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