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關於水瓶年代


作者:Ramdesh Kaur
翻譯:Param Nam Kaur

「水瓶年代正要到來」。空虛,瘋狂與痛苦將會是每一個人的事情。人們將會為了找找到出路而去撞牆。他們應該來到你面前。如同他們一樣瘋狂,如果你無法帶走他們的痛苦,反而坐著評判,那你就是錯的人。那就是為什麼我們想要教導你們如何在這個最沒有紀律的世界中去保持紀律。~~Yogi Bhajan

為何在昆達里尼瑜伽中水瓶年代是件大事?

傳統上,昆達里尼是一個非常秘密的瑜伽,一個接著一個的傳遞下來。Yogi Bhajan預見了水瓶年代,感受到這個富有挑戰的時期人們在應該要擁有使自己健康、快樂、神聖的工具,並且轉而去提升並且服務他人。Yogi Bhajan打破了神秘之鏈,同時向西方分享了這個強大的技術。因為在水瓶年代,昆達里尼瑜伽是穿越挑戰時期的一艘救生船。

什麼是年代的轉換?

它是一個典範移到另一個典範。它是一個思考歷程之間的轉換。在雙魚年代,機械和階級當道。而水瓶年代則是由資訊,覺知與能量主導。在雙魚年代,取得知識是挑戰的一部份。你可能必須長途跋涉到很遠的一個西藏寺院尋求一個古老的生活之道。而現在,在水瓶年代,資訊只是網路上的一個按鍵。秘密幾乎不可能繼續保持。如此一來,我們所有人必定要踏入一個完全的覺知之中,提升我們內在的才能,並且準備好看見全世界。

我們可以預期到的改變是什麼?

我們已經看見它們了….社會網絡讓你的隱私生活攤在陽光下,像維京解密的網站還分享了政府的秘密。環境的挑戰,例如地震、洪水、大火、颶風都以更大的頻率出現,我們經歷氣候與意識的快速變遷。新的疾病出現,對我們的免疫系統帶來新的挑戰,有更高量的毒素出現在我們的環境與食物來源中。憂鬱與疲勞伴隨變遷的世界而出現(這兩個情況佔看醫生的25%)。

人們將會轉向電子科技去對抗他們的疲勞(社交媒體與遊戲站)。而這些將會增加神經系統的挑戰。

為了處理這些新的訊息與新的能量,我們一定要發展我們的內在教育。我們需要活力,強壯的神經、清理身體毒素的能力,以及運用智慧的能力。

Yogi Bhajan的水瓶年代的五條箴言(教導)
1.認出他人就是你
2.每一個障礙都有穿越的方法
3.一旦時機到來,去行動,壓力便會解除
4.透過慈悲心去理解,否則你會錯過時機
5.和宇宙共振,宇宙將會為你清理道路上的障礙

雙魚年代何時開始?
水瓶年代的入口始於1991年11月11日。一般相信雙魚年代的影響在此時開始衰退,到達2011年11月11日此點,水瓶年代就開始了。我們會經驗到一個過渡點直到2012年底。

我們會丟掉什麼?
在雙魚年代,女人被連根拔起。女人被剝削並且受到性的控制。這種男女的不平等不只形成整個伴侶關係,也使得平衡的陰陽能量變得不平衡。這樣所造成的結果,就如宗教也無法保持平衡,靈性會很快的成為狂熱主義,例如十字軍東征。水瓶年代則又重回到對神聖女性的尊敬。女人將會憶起她們的優雅,神聖以及力量。

我們也放下神就在我們之外的這種感受。這樣的二元性不再有用。在水瓶年代中,我們會知道神聖就在我們之中,也在萬事萬物之中。

如何在水瓶年代生活?
不是「存在或不存在」的問題,而是「我是,我是」的問題。你有能力去認出自己是在一個分子容器之中的pranic體。你是生命的呼吸。停止你無止盡的找尋,並且開始練習。在水瓶年代中,發展自我感知系統非常的重要。昆達里尼瑜伽便是發展此能力的一門技術。自我感知系統是一個引導系統,它將會導引你的生命進入正確的管道中。你將會成為你自身自我、靈性與身體的大師。利用你的自我感知系統,去爆發你的創造力。你將會有豐沛的能量並且能夠去服務他人。我們將會進化到一個新的人性。

Yogi Bhajan快樂的七個步驟

1. 承諾Commitment

2. 品格Character

3. 高貴Dignity

4. 神聖Divinity

5. 優雅Grace

6. 犧牲的力量Power to Sacrifice

7. 快樂Happiness

教師的小訣竅:
在水瓶年代中,為了我個人,我需要找到使我心智放鬆並且回到中性心智的方法。 我發現我的心智被如此多的資訊搞得團團轉,感覺嗡嗡作響。Yogi Bhajan所教導的Waheguru冥想可以很快的讓我們達到定靜點。我並不總是有數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冥想,但我的確有11分鐘的時間可以設定我的神經系統並且讓自己煥然一新。這個冥想非常的容易且簡單,我想這是在水瓶年代時期非常重要的一個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