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如何傾聽》

 

Sikhnet放上了 Dev Suroop老師在2014年夏至瑜伽節的一個課程片段。她說明了聆聽的重要性。此次在台灣的工作坊,老師也有帶我們練習聆聽,我記得練習時間不長,也許只有短短的5~10分鐘,但是力量卻很驚人!!! Dev Suroop老師的課就是如此的有趣,笑聲不斷~~~ 她真的是太可愛了!!!

影片出處:


《如何傾聽》

Yogi Bhajan說過:「當我們唱誦時,最強而有力的就是同時去聆聽我們的聲音。如果我們只是唱誦,它只有一半的力量。唱誦同時聆聽將會投入高層的意識、循環系統與神經系統。當你發展出這個聆聽的力量,你便能夠去分析什麼對你是好的,什麼對你是不好的,不論別人說了什麼。這是一個得到知識非常簡單的方式。」 (在影片中Dev Suroop說明,這是直覺)

所以讓我們帶著聆聽來玩。這個練習在1980年代後期進入我的生命之中,當時我住在加州。我現在已經結婚30年了,但那個時候我們才結婚6年或7年。對於那些在關係之中的你們都會知道關係中有美麗、流動與喜悅在其中,但同時也有挫折與其他的事物。

當Yogi Bhajan還在世時,你可以與他擁有一個筆友的關係。你可以寫信給他,他也會回信給你。那真的是非常棒! 我有一整綑他給我的偉大信件。所以,我當時對我的丈夫很生氣,什麼原因我忘了,但是我的挫折足以讓我去寫一封信給Yogi Bhajan。然後我一如往常的接到了他隨從的電話。她傳達了Yogi Bhajan的訊息給我:「坐好,去聽,並且命名每一個聲音」。這個訊息並沒有說明為什麼要這麼做或者要做多久。她要我兩星期之內回電給她。

因為我住在南加州所以這實在是很容易,因為我們有如此多的聲音;直升機、吹落葉機和交通。所以我會坐在那兒命名每一個聲音。我不會去計時。我只是去為我所聽到的每一個聲音命名。一段時間之後,我就領會到,如果你是真正的在聆聽,你是沒有思考的。如果你開始思考,你就是沒有在聆聽。你無法同時做這兩件事。所以,當你唱誦同時去聆聽你自己的聲音時、聆聽你所愛的朋友的聲音而不是想著你接下來要說些什麼時,這種聆聽的力量是一個去穿越世界的驚人的療癒方式。

兩個星期之後,我回電給他的隨從。她問我:「有什麼不一樣嗎?」當她這樣問我時,我就得要去想一個我沒有事先準備好的答案,然後我就脫口而出:「哦~ 我丈夫變得更可愛了。」

這個任務並沒有要去聆聽某一個特定的人。也不是要你在對某人說話時去聆聽。也不是要你去聽某個特定的音樂。它就只是「聽,並且認出每一個聲音」。就只是這樣。那是我書中的關鍵。

為了你自己試試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