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認出他人就是你」

 

今天繼續分享水瓶年代箴言。第二個箴言是

「認出他人就是你」
Recognize that the Other Person is You

「在我之中,我已經發現唯一的真實—那就是我吸氣,我呼氣。所以任何在吸氣與呼氣的便是真實。當我在每一個人身上找到這個真實,我就發現,每一個人之中有我,而每一個人也在我之中」 ~Yogi Bhajan
“In me, I have found only one reality—that I breathe in and I breathe out. And so anything that breathes in or out is reality. When I found this as a reality in everybody, I found myself in everybody and everybody in myself.” Yogi Bhajan from The Teachings of Yogi Bhajan, p. 156 #617.

 

77297623

Photo: IT Stock Free/Thinkstock

我的主管總是不斷默默的在「面質」我,不管是在我的報告裡做記號,或是詢問我的業務量…(那些都是我不想去面對的事)。以前我很討厭他,也常常在心中「咒罵」他,怪罪他。但是了解了第二條箴言之後,我現在反而很感謝他,因為每當我因為他的面質而不得不去面對那些我一直以來逃避的事,而當我真的去面對了,我就自由了。雖然我還是無法和他很熱絡,但是我知道他是來讓我成為更好的那一個人。真的就像Sat Sarbat老師所說的,所有的事,都要當成是Guru在對你說話。 我記得Yogi Bhajan曾經說過:「不要只和能與你結盟的人來往」。他也說過:「朋友是比敵人更快殺掉你的那個人,因為敵人能夠讓你警醒,而朋友只會讓你不相信自己」。生活當中有這麼一個可以面質你的人,也是很幸福的~~~ (雖然不好受~~)

-----------------------------------------------------------------------------------------
以下是Sat Sarbat老師上課的講解:
昨天我們有一些和伙伴一起練習的活動,兩個人互視,你看到的是你。你只能看見你自己,有時候我們看到的東西會使我們哭泣,這樣的眼淚是所謂的「黃金的眼淚」。你哭泣不是因為你真的那麼難受,你哭泣是因為你感覺好像回到家了一樣。在那一刻,你理解到:噢~~ 原來我一直沒有好好愛我自己。那可能是後悔,也可能是羞愧,但它不是悲慘,也不是受苦。那就是為什麼它稱為「黃金的眼淚」,因為你最終認出你自己了。你從別人的眼睛裡,你看見了你自己內在的掙扎。我們總認為自己是獨特的,但事實上我們都想要相同的東西,而我們也為那些做出努力。在kriya裡,當你看進某人的眼睛,如果你真的看進去對方的眼睛裡,你會看見的只有愛,你對那個人並沒有什麼意見,只有愛。但是在生活中,我有我的個性,你有你的個性,我們碰在一起,其實那只是一個錯覺。在深層的靈魂層次上,我們都是在一起的。這就是第二條箴言所說的。

昨天我們的那個運動和冥想。就是你在生命中所有發生的事情,你要想那正是Guru在對我說話,而不是說「那個人怎麼會這樣對我說話!」。你要說的是,那是Guru在對我說話,如果你這麼做,你就會了解到,是你創造出那個真實的,萬事萬物都是被我們吸引而來的,有時候有些人會激怒你,「我真受不了那個人」,而你要知道這裡面一定是有你要去學習的地方。很可能這個人他表現出來的弱點或特質正是你自己最討厭你自己的那一個部份。任何你不喜歡他人的那些部分都是屬於你的。

這個箴言對照療癒的五個步驟是支持。

彼此互相支持。互相支持的最好方式就是建立一個社群。今日我們沒有大師了,Yogi Bhajan已經過世11年了,當然他還活在我們心中,但是沒有人會真的面質我們。我們需要那個面質。當一個老師並不是只是要取悅學生,有當老師的應該要知道。你應該要帶著對自己的愛而離開教室,而不是你對老師的愛。那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當一個老師只是想要讓學生開心的話,學生是不會成長的。所以老師是要冒險的,我可能會做一些你可能會喜歡也可能不喜歡的事情,我不會去執著是否會被你所愛。這個我們可以從養育小孩中看到,當九歲的孩子問你說「我晚上可以出門嗎?」,你會說「不行」,然後他會說「我恨你!!」,那是痛苦的,但是我們都會這麼做,不是嗎? 所以一個老師應該要去面質,不是要給學生他喜歡的,而是要給他們他們需要的。現在已經沒有大師了,所以我們可以生活在一個社群,在這個群體中我們可以互相面質。很重要的是我們有時候需要這個。你調頻,打開心的空間,然後大家互相談話,去為了彼此的提升去交流。

第二個箴言是屬於水元素,水與情緒有關。我們在真實的關係中學習。一個人坐在喜馬拉雅山頂上修行得光亮是很容易的,但是當你回到家,和家人相處兩個小時,你就會知道你自己不是那麼光亮的,這是很難的。你從美好的工作坊回家之後,兩個小時,你就覺得崩潰了,這就是你要去學習成長的地方。在家或是在社群中,在這樣的團體中,音樂很美,有燭光,如果是換一個場景,例如超市,開車,或是跟一個讓你有壓力的人,事實上我們要從中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