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不睡覺的藝術》

 

最近一直在po昆達里尼的孕婦文..... 希望大家不會看得太累~~~

實則是,我看有朋友胎位正了,馬上想說來一po一篇蹲下起立的文章;然後翻完一篇懷孕的起程,就有學生說她懷孕了,正需要看。

然後這兩天又有孕媽媽說她睡不好.....
昨天還有在國外待產的昆達老師也要我翻譯給她看....
所以我只好一直翻。我彷彿被媽媽和寶寶們追著跑....(不知道為什麼我身邊最近多了好多孕媽媽)

實在是因為懷孕的過程就只有這麼一次,所以要把握時間服務她們囉!!!
這樣也好啦,哪一天我真的懷孕了,我也受益最多是吧!!

我看,距離將它出版中文版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明明我手上還有兩本書~~~~~~~~~~~~~~ 泣!!!

今天Bountiful, Beautiful, Blissful的這一章,Gurmukh老師告訴我們,「不睡覺的藝術」,嗯,是不睡覺沒錯!! 我們都想要一覺到天亮,但是當你真的睡不著的時候,還是有不睡覺的方法的。這樣妳可以輕鬆一點了吧!!

常常有人問我,每天3點起床做早課,怎麼會睡得飽??!! 嗯,我每天大概也是睡3個半小時而已,我起先也是這樣覺得的,但是你越是做早課,你的prana越充足,你所需要的睡眠時間就越少,白天的時候只要小睡一下就好了。Yogi Bhajan就是小睡大師哦!!

Suraj老師也說過,女人每天應該要有兩段小睡的時間,每次11分鐘。只要躺著休息,閉上眼睛,輕輕看著下巴,然後把嘴唇放鬆,當嘴唇放鬆時,骨盆就會放鬆,骨盆放鬆了,全身就會放鬆。我常常這麼做,即使你沒有真的睡著,但是醒來之後,就像充了電一樣~~~

大家試試吧!!
---------------------------------------------------------------------------------------
《不睡覺的藝術》

懷孕的媽媽來到我這邊,通常已經是她們的最後一個孕期,而且想要我給她們在這個時期寶寶已經這麼大了,還能夠一覺到天亮的秘訣。我會提供的一個舒服的觀點就是:「這是為了當寶寶來到妳懷中時所做的準備。學習去接受零碎的睡眠,不要去阻抗它,這將會帶給妳更平和的心智。」

在這些睡不著的時間裡,和你的孩子對話。這是古老信念中的一個,如果妳想要教育妳的孩子,就在清晨3點到6點的神妙時刻(amirit vela)和他們講話。在黎明前的時刻,當太陽光以水平線下的60度角擊中地球時,這個時刻揭開了我們意識心智與豐富的潛意識心智之間的面紗。也許寶寶在這個時刻叫醒我們,讓我們能夠去揭開那個帷幕。

有一個印度教的故事是關於這個的:有一天有一場大戰役,敵人包圍了Arjuna的武力,他是上主Krishna的大弟子。Arjuna已經出發去到另一個前線。此時Arjuna的軍隊氣勢正低迷,不知道如何打破四周敵人的陣仗,他們問上主Krishna,「還可以做些什麼?」他告訴他們Arjuna有設計了一套稱做脈輪的戰爭系統,如果士兵中的某人知道那個系統,他就可以帶領軍隊成功的打擊敵人。此時Arjuna的小兒子高聲地說:「我知道怎麼做!」。沒有人可以相信,「你怎麼會知道的?」他們問。他回答:「有一天,當我還在母親的子宮裡時,我父親告訴她有一個只有他才知道的系統。她問:「那是什麼?」於是他就告訴她如何去形成這個系統並且使用它,我在她的裡面聽到這個的。」而這個故事最後以悲劇收場:他的兒子已經學到如何使軍隊前進,但沒學到如何讓軍隊退後,因為他的母親在聽故事時睡著了,所以他的父親沒有講完。所以他在戰爭中被敵人俘虜並且死亡了。如果能再來一次,他的母親沒有睡著就好了!

我們容易認為做任何事只有一種方法。小睡一下是個秘訣。我有一個學生是專業的舞者,她告訴我他的「舞者小盹」,你可以坐著或躺下,把妳的腳抬高,所以它們會高於心臟的高度,然後閉上眼睛15分鐘。記住,把小黃瓜片放在眼睛上,塗薰衣草精油在太陽穴和第三眼,這真的能夠讓妳放鬆。你可以給你的身體一個停機的時間去恢復,但不會進入很深度的睡眠,以致於再度睜開眼時,妳會感覺昏昏沈沈的。我們正在為了我們生產之後,我們需要在寶寶睡著時去睡覺所做的準備。

「平靜的睡眠練習:白天鵝冥想」

上床前,洗一個舒服的,溫暖的,點著蠟燭的澡,在水裡滴上幾滴薰衣草精油。把身體擦乾之後,穿上舒服的袍子,坐在簡易坐。這個叫做白天鵝冥想,這是自古以來高級瑜伽士所用的最神聖的秘密冥想:

1、雙手握拳
2、雙拳的手背面向你,掌心則面向外,離你6-8吋,在妳的眉心前方。
3、伸直大姆指,並且將它們互壓直到它們變成白色。你不需要用力壓,只要確實壓到。
4、讓大姆指的最後一節關節放鬆,並且儘可能的向後彎。
5、眼睛固定在白色的大姆指尖上一會兒,然後閉上眼睛,在心中想像白色的指尖。
6、開始深長而緩慢的呼吸,吸氣默念Sat,呼氣默念Nam
7、開始時做這個冥想5分鐘,然後慢慢隨著你專注力的提升增加到11分鐘。
8、直接從這個冥想滑進床上,像個寶寶一樣入睡。

晚安!

no sl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