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什麼是昆達里尼瑜珈(Kundalini Yoga)?




什麼是昆達里尼瑜珈(Kundalini Yoga)? 昆達里尼是一個覺醒的瑜珈(Yoga of Awareness),我們修練的是傳承Yogi Bhajan的教法(Kundalini taugh as Yogi Bhajan)。Kundalini yoga有豐富的教法。透過練習,我們主要在強化神經及內分泌系統,讓我們重回我們自己的力量,給我們紀律,改變血液的化學物質,刺激內分泌系統,並且教導我們放鬆。 ~Yogi Bhajan 


Kundalini的另一個名稱是靈魂的神經(The Nerve of the Soul),當它覺醒時,你的靈魂就覺醒了。Kundalini能量是每個人都俱足的,也因為一切都已圓滿,我們所需要的只是去喚醒它。 

昆達里尼瑜珈主要透過Kriya (系列的體位法)、鎖印、呼吸法、冥想、手印及唱誦等技術,去使在身體中主要的兩股氣Prana (命氣)& Apana(下行氣)混合。Prana是原子的生命能量,Apana則是排泄的力量。這是在我們之內的兩個力量—正向及負向,由左脈及右脈掌控。 Apana在丹田以下,向下行的氣,而Prana則是吸入的氣,主要在胸腔。我們需要運用技術把這兩股氣在丹田混合,我們有覺知的吸氣時將氣吸到丹田,同時使用根鎖讓Apana向上行,這時候他們就有機會會合。 

當我們利用Kundalini的科學技術使prana & apana在丹田後方混合,產生淨化的火(tapa)之後,它們會往下到達海底輪將Kundalini能量喚醒,Kundalini能量一旦喚醒之後,便會沿著中脈向上到頂輪。 這意謂著不費力的努力,我們不需要過分努力於將Kundalini提升,而是努力的將prana & apana混合,因為它們一旦混合之後,Kundalini的能量就會自己建立起來。

其實Kundalini能量的喚醒並不會太困難,困難的是我們需要持續的維持它。這需要紀律,你每日精神的練習(Sadhana)。Sadhana是你最重要,也是最神奇的禮物。持續不斷,你就能夠向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