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春暖花開,排毒動起來~

 

春天是最適合排毒的季節。天氣越來越暖和,萬物開始萌發,身體也需要更多的活動來讓自己的身心動起來。在漫長的冬日之後清理並更新自己。

從經絡的角度看,春天是屬於肝臟的季節,此時肝臟也更努力排除冬天所累積的毒素,所以我們需要幫它一把~~  本週我們會安排排毒的課程,包括有排毒的kriya(肝臟、排泄系統)與冥想及呼吸法。

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食用一助幫助肝臟的食物,例如甜菜根。早上起床在溫水中加半顆檸檬。吃些咖哩、十字花科的綠色蔬菜。另外練習火呼吸促進消化之火。也要讓自己做一些流汗的活動。

以下有兩個排毒果汁食譜
甜菜根ox:
3個中型甜菜根、3個小蘋果、2根西洋芹、1個小黃瓜、1.5吋的薑、1顆檸檬、1片蘿蔓心、1杯藍莓
作法:將藍莓以外的材料放入榨汁。再將榨好的果汁與藍莓一起放入果汁機打。

極性飲料:
清理、淨化並回復肝臟、膽囊與腎臟的正常功能。
1顆柳橙或葡萄柚、1顆檸檬、1-2大匙冷壓橄欖油、1片去皮的薑、1-2瓣新鮮大蒜、1-2茶匙亞麻籽磨粉、1撮辣椒粉(cayenne pepper)
作法: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打。非常慢的喝,讓每一口果汁都與唾液混合之後再吞下。

其他的飲食還包括:
綠豆飯 (Mung Beans and Rice)
焗烤甜菜根紅蘿蔔 (Beet-Carrot Casserole)
瑜珈茶 (Yogi Tea)

Love & Peace
Param Nam Ka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