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平衡你的胃

stomach1

本週我們要進入胃部。

當你情緒來的時候,你會感覺胃很不舒服。在你焦慮時,胃也在焦慮的翻絞;感到空虛的時候就想把胃給填滿,而且怎麼吃都無法滿足;面對老闆一肚子火也只能吞下去。

我們的胃主要有兩個功能。一個是接收食物,另一個功能則是分泌胃酸分解食物。所以,以情緒的觀點來看,胃代表了接受情緒及消化情緒的功能。所以胃的問題可以表現在允許個人表達情緒、感受的困難,以及消化情緒的困難。

當情緒的衝突非常活躍時,胃部就需要分泌更多的胃酸以消化得更好。有胃部問題的人無法處理他的憤怒,不是轉變成口語攻擊不然就是無法表達憤怒。從情緒的字根來看Emotion來自ex-movere,意思就是移出。所以胃部有問題的人,也發現自己總是把怒氣往內吞,他吞進憤怒,之後就感覺到胃酸帶來的火燒心。這是因為胃部為了能夠消化這些情緒,就得製造更多的胃酸。

我們整個身體創造性的敏感度都在胃。胃能夠刺激大腦以協調整個系統。心及腦都是胃的主題。古代的瑜珈士發現這一點,所以發展出斷食及食物結合的技術。從能量的觀點來看,胃是第三個脈輪。從情緒的角度,胃處理也與你如何看待你自己在這個世界有關。所以不難發現肥胖的問題是因為透過最容易的過食來麻痺我們的胃,讓我們不用感受到這些情緒,也讓我們可以逃避對自己的感受。再者,壓抑情緒的胃病者,通常也有處理專業、物質及金錢的問題。潰瘍常是處理關係的問題,當與一個難以相處的人一起生活,持續的感覺無法消化的情緒,可能基於某些理由(不安全感、低自尊、低下、無能感、無法獨立的信念等) 而持續生活在痛苦的關係中,一開始感覺胃痛,再持續下去就變成了胃出血。胃潰瘍便是一個因為對於有效的面對他人或允許自己離開有所恐懼,轉而攻擊自己的例子。胃潰瘍就好像身體在對我們說,他需要更多的空間去消化,所以就只好弄出一個洞來--潰瘍。

本週我們要練習平衡胃部的Kriya  (什麼是Kriya)。這個Kriya幫助我們重新連結累積在胃部的憤怒、悲傷及恐懼,並且將它們釋放出來。如果能夠規律的練習,將可以把恐懼及悲傷帶離我們的人格。

另外,我們還會練習一個打破生活中障礙的冥想,讓你可以更順暢的處理你日常的困難,並且一天比一天更加正向。你可以帶著信心處理你每一天的生活。

 

快來吧~~~  準備好你的水瓶、毛巾、運動服,加入我們哦!!

1 則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