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快樂的胃

stomach-plush_med

我們之前提過,當你開始了你的Sadhana之後(開始你的sadhana),潛意識的垃圾會浮出表面,你會感到不舒服。這是常見的現象。

我們這幾個星期都在清理身體各個器官中的情緒,相關的議題也常常會在下課之後出現。

昨天我們療癒了胃部,這個平衡胃的kriya (什麼是kriya) 徹底的將你的憤怒、悲傷及恐懼釋放出來。

今天有個學生跟我分享,回去之後他做了一個很生氣的夢,一種很真實帶有情緒的夢。

我們時常會有這種情形,特別是在一段時間的密集冥想之後會出現,有時候也可能會做惡夢。這個時候,不需要覺得害怕,這是整個練習的過程中自然的一部份。因為你重新的連結到你未處理完的情緒,你得重新與他們連結,才能夠讓它們有機會被釋放。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沒有胃的問題,而且還是個「鐵胃」。在走到胃的這個主題之前的一兩個星期,我自己也出現過食的現象,吃了比平常油膩的食物,也特別想要吃辣的食物,平常戒吃甜食,也在假日讓自己吃了甜點。

結束了昨天療癒胃部的主題。我記得昨天一天都是過食的一天,中午公司舉辦餐會,吃了一頓,晚上下課之後又去吃了一頓。今天因為XD先生生日,我們去吃了萬國百匯慶生,天啊~~ 怎麼又是吃到飽…。我真的感到我的胃在抗議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晚上還是提議去吃了萬國百匯。

在晚餐的某一個時刻,我突然把筷子停下了,停下來的那一刻,我連結到了我的胃,同時連結到一股悲傷,一種很深刻的悲傷。我發現到原來我真的是用食物來麻痺我的悲傷,讓自己不去經驗到它。停下來的那一刻,我覺得一切都靜止了,整個空間充滿了刀叉的聲音。接著,我繼續的吃我的東西,看著盤中的食物,我慢慢的咀嚼著,同時感受我的胃,那種吃東西的急迫感停止了下來;去取食時,我慢慢的走著,感覺腳步,感覺到呼吸,同時也感覺到整個胃,一直去感受我胃部的悲傷。

從晚餐結束到回家的過程中,我彷彿連結到所有人的悲傷,看著整個餐廳的人吃飯,我感受到他們深刻的焦慮及悲傷,在回家的路上,我也感受到路人的悲傷。我了解到大家都用同樣的方式在麻痺自己。那是一種很深刻的連結感。

這一頓飯,我吃得很值得,也很療癒。也非常的感恩。

我知道我完全經驗到它,也走過它了。

一切都是Wahe Guru !!!!

 

接下來我們還會繼續清理哦~~~   快加入我們吧!!

1 則留言:

  1. 前天的過食,也讓我有類似的感覺,麻痺或逃避某些感受...

    回覆刪除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