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療癒你的控制狂

本周我們進入的器官是小腸。

small intestine

小腸在身體中展現的是火元素,與第三脈輪有關。我們的消化系統就像一個工廠一樣,有三個部份:接收(食道及胃)、處理(小腸),以及運送(大腸)。不同的部份都有它相關的情緒議題。

在生理上,小腸負責處理,分解並分配養份到身體其他部份。從經絡的系統來看,小腸與心經相關。所以許多心的議題也會以小腸的議題表現出來,反之亦然。
小腸的情緒議題是「控制」、深度的焦慮、勇氣的反應、強迫等等。而控制主要是影響小腸。為什麼想要控制,主要是因為事情沒有依照你的方式進行而有不安全感,所以你想要控制一切。我們不只控制自己,也想要控制別人。如果你覺察到這一點,你就能夠深入的去看到底是什麼阻礙你,讓你無法允許並信任生命本來的流動。
當你想要控制時,記得問一下自己「它們從哪兒來的?」

另一個要記得的是,小腸負責很多分化的工作,它將養份分解並且分配出去。所以從情緒的層面來看,小腸也負責消化情緒,將情緒分解成小塊,讓你可以有意識的覺察到情緒。當情緒有意識或無意識的被逃避時,它們就無法被完全的消化,有時會以拉肚子的方式表現出來。

瑜珈的練習可以幫助我們將情緒的議題分解成小塊,讓我們可以覺知到這些情緒。一旦我們能夠完全覺知情緒,它才有機會被釋放,帶來放鬆。
這星期我們練習了與小腸相關的Kriya。

同時,我們也練習KRI 2013年6月的冥想- Heartbeat Meditation in the Triple Lock。這真是一個很美的冥想呢~~

 

Love & Peace
Param Nam Ka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