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什麼是冥想?

 

Kundalini瑜珈的冥想包含了特定的、實用的工具,它仔細並且精確透過呼吸、咒語、手印及專注點的運用來支持我們的心智。在Kundalini瑜珈的傳統中,冥想的技術非常廣泛且多變化。Yogi Bhajan教導了數百個適用於特定狀況的冥想。包括有減少壓力、成癮行為、增加活力、清理脈輪等等。

冥想就是在發展中性或冥想的心智,它能夠讓你看清每一個時刻正在發生的事。讓你能夠更覺知到真實。你會感覺更安定,更加的直覺。透過冥想我們可以釋放恐懼、慣性以及阻礙。讓我們更加的覺知。

 

清理你的心智

「冥想是一個歷程。在任何平靜的時刻,你會發現到幾分鐘內會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想法開始出現。如果你讓這些想法流過,這就是冥想。在任何時刻中,那些能夠流過的想法就不會進入你的潛意識,也就不會再干擾你。

清理心智的程序就稱做冥想有時候會花3分鐘得到這些想法,有時候它們會干擾你持續半個小時。但是,如果你的身體不移動,心智就會變得靜止。這就是冥想心智的基礎或開始。一旦你的心智開始變得靜止並且沒有任何想法,你會感到安樂。這種狀態有時候連我也無法形容。但我可以告訴你,那是非常舒服的,它非常安樂,你會想要一次又一次的回去做它。但一開始你無法做很長的時間。慢慢的,當你發展出這種安樂之後,這種想法攻擊的過程就會變的越來越短。」

~Yogi Bhajan, 2/21/78

 

我們常有一個迷思就是認為當你坐下來時,你就應該要停止你的心智。有時候我們會聽到朋友分享冥想的喜悅經驗,並想著為什麼自己怎麼沒有那些經驗。其實我們的心智每秒會產生幾千個想法,而我們通常只意識到幾個而已。當你安靜的坐著並且向內專注時,心智就會開始釋放那些儲存在你潛意識之中的想法,一旦身體及呼吸安靜下來,你就會對心智的背景音樂變得非常的覺知。這些想法會排山倒海而來,它可以控制你,或者你就只是讓它們過去,從潛意識中釋放出來。冥想時會分心是很平常的,那些待洗的衣服不重要,要打給老闆的文件也可以等一下再做,帳單也會被繳清的....。這是你的冥想時間,那些都不重要。你只要持續回到專注點上就行了,不管是咒語、呼吸或燭光。不要去評價或對無數的想法做反應。只要讓咒語去清理它們。對你自己要有耐心,持續規律的練習就能讓你清空潛意識,你就能夠坐得更長更安定。你花在冥想的時間將可以幫助你一整天。

一旦冥想心智建立在一個提升的意識上時,冥想經常是很安樂並充滿喜悅的。但有時候冥想也可能是很悲慘的。冥想是一個清理的過程。你可能會在冥想時觀察到一些非常不舒服,醜陋的想法。但最重要的事就是,持續下去!!  咒語及冥想正在做它們的工作。你正在清理並擺脫那些掩蓋你內在神聖之光的負向性。

 

如何開始?

有非常多不同型式的冥想,我們在此討論的是Kundalini瑜珈的冥想。在任何Kundalini瑜珈的練習前,我們都要唱誦Ong Namo Guru Dev Namo三次調整頻率。接下來你可以選擇你要的冥想練習。

你可以選一個安靜的空間,將它佈置成一個神聖的空間,它可以是一個獨立的空間,也可以是房間的一個角落。重點是你能夠規律的去那兒。你可以放上一個毯子,如果無法坐在地上也可以坐在椅子上,重點是你要能夠坐得安穩舒服。也可以使用坐墊幫助你打直脊椎。

最好的冥想時間就是你可以持續回去練習的時間。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開始忙碌前的早晨。瑜珈士認為在清晨的4-7點或傍晚的4-7點練習是最好的時間,因為此時太陽的角度是最好的時間。

Kundalini瑜珈有數百個冥想,你可以依自己的直覺選擇與你有共鳴的冥想。Kirtan Kriya是我學習的第一個冥想,也是我每天會練習的冥想,它是一個平衡心智並減輕壓力的很好的冥想。也是Yogi Bhajan指定的水瓶年代你可以做的功課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