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重拾生命的甜味--胰臟

 

本週我們要進入的器官是--胰臟。

有一回,一位個案帶了兩杯手搖飲料,一杯請我喝,我們談到他上班時的壓力。我喝了一下他送我的飲料,覺得好甜,我問他:「你每天都喝這個飲料嗎?」,他說:「是的,他上班都要喝這個」。他還表示特地買了「不甜的」微糖給我喝。

於是乎,我帶他做了3分鐘的火呼吸(Breath of Fire)。然後要他再喝一次他的飲料,他驚訝的叫著說:「哇!  怎麼會這麼甜!!」。我問他:「你平日沒有發覺嗎?」,他說:「沒有,沒想到這飲料這麼的甜」。

我們常常以為我們要從外在得到能量,我們喝咖啡、含糖飲料、抽煙,或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讓我們覺得有活力。但是這種能量的起伏是很大又快速消退的,它快速的上升,很快的又下降,當能量下降時,你就又需要再去補充一杯。這些物質會傷害我們的神經系統。但如果你可以學習仰賴你的呼吸帶來的活力,你就能夠淨化並重建你的神經系統,呼吸的能量是持久的,每天5分鐘的火呼吸可以帶給你穩定並且持續一整天的能量。規律的練習火呼吸,在不練習時的呼吸也會自然得變得深沈,這種深長的呼吸本身就能夠為你帶來活力。

胰臟本身是消化器官,也是內分泌腺。胰臟分泌的胰島素及升糖素是調節及平衡血糖最重要的激素。與第三個脈輪有關。第三脈輪與我們個人的力量相關。當自我受到挑戰時,我們常常會無意識的渴望食物,尤其是高熱量的食物。像是精製的糖或白麵粉,這些食物會讓我們的血糖快速上升,讓我們感覺到自己有力量。

從能量的角度來看,胰臟也處理「允許甜味進入我們的生命」的能力。愛與感恩就是人生的甜味劑。如果胰臟衰弱,我們可能會無法去接收愛,也不相信自己值得愛。無法讓愛進入生命的話,我們就會覺得人生總是很苦澀的。

本週我們要練習的kriya是體驗自己的力量,一旦我們可以發現自己內在就有的力量,我們就不用向外去尋求力量。

此外,今天也有一個很美的冥想練習,配合現在正在美國進行的夏至瑜珈節,我們要練習2013年瑜珈節主題的冥想--認出他人就是你。這是一個很美的冥想哦!!

2 則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