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開始你的Sadhana

 

你今天擁抱你的靈魂了嗎?

800px-Actual_Sunrise

Sadhana就是你精神的銀行帳戶,是你每日精神的練習。朝向解脫、自由的工作就是Sadhana。Sadhana是所有精神修習的根基。Sadhana是你為個人所做的精神上的努力。它是讓你達到有目的的人生的一個工具。你持續不斷的清理自己的意識讓你得以與你內在的無限連結。它可以包括運動、冥想及祈禱。

一天中的任何時刻都是sadhana的好時機,但如果你想要更深的療癒你的潛意識,在amrit vela (清晨4:00-7:00)的這一段時間會是最好的時間。承諾在此刻修習你每日的精神功課,將會帶來強大的加成力量。

 

為什麼是這個時間呢?

       仔細去看看各個智慧的傳統修習,包括各個宗教,你會發現他們大多在這個時間起床做早課。瑜珈士們早在幾千年前就發現這個時刻的神奇效益。現代的神經科學家現在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刻非常重要,在這個時間正處於身體平衡荷爾蒙及神經傳導物質的時刻,在此時,主導睡眠的退黑激素(melatonin)要平衡的轉換到由血清素、正腎上腺素及可體松主導。如果這個轉換沒有順利發生你就會感到不舒服。它可能降低刺激性的神經傳統物質,導致你一整天都昏昏沈沈,鬱鬱寡歡。或者,相反的,也可能過度的製造壓力荷爾蒙可體松,讓你一整天都神經兮兮、煩躁、免疫失調、記憶力減退甚至提早老化。古代的瑜珈大師們並不知道這些神經、內分泌的術語,但他們確實知道,在太陽升起之前的這個時刻去做呼吸、冥想、唱誦、體位法的練習,某些事情會被神奇的賦予力量,這個時期就是amrit vela,或稱ambrosial hours。這個時間正處於現實與幻想的分界,這個時間會決定你的現實,並且把你從那些潛意識的幻想、錯覺甚至是妄想中分離開來,讓你過著有覺知的一天。

imagesCAI0QOK1

爬不起來怎麼辦?

如果你絕對無法在這個時間起床,那就在其他時間做你的功課!!! OK的~~  雖然最佳的時刻是在清晨,但一天中的任何時刻或是晚上sadhana都是對你有益的。就如Yogi Bhajan說的:「如果你不能擁有最好的,那就擁有你所有的最好的」。如果不能做2.5小時的sadhana,做一個小時也很好,如果你不能做1個小時的sadhana,做31分鐘也很好,或11分鐘也很好,因為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nothing(有總比沒有好),如果真的不行,3分鐘也很好,總比你什麼都不做的好!!   如果你不想做kundalini的sadhana,那就做其他的sadhana,看在老天爺的份上--做些事吧!!!

 

小心副作用

當你開始你的sadhana,要小心一件事,那就是所有你過去不想面對的、一再逃避的、壓抑的事物都會無所遁形,你很可能到哪兒都逃不掉。Sadhana是一個清理潛意識的過程,所以它不保證總是舒服美好的。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甚至比平常更情緒化,更加敏感。Yogi Bhajan告訴我們,當你冥想時,所有潛意識的垃圾都會浮出表面,那可能是相當不舒服的。當這個非常不舒服的時刻出現時,我們的負面心智(Negative Mind)就會想方設法的以各種理由、藉口說服你去放棄你的sadhana。這個時刻,要銘記Yogi Bhajan的叮嚀:

「如果你的Sadhana比你的神經質還要重要,那你就會很好。如果你的神經質比你的Sadhana還重要,那就不好了。不管你有多聖潔,沒有人想要在ambrosial hours起床的。」

要記住,在大掃除的過程中,整個房子都會揚起灰塵,你會感到烏煙瘴氣,你還會看到冰箱中發霉的食物、在沙發下面找到臭掉的襪子,甚至怨恨另一半從不幫忙你做家事!!     如果你現在覺得你家裡都沒有這些東西,乾淨的不得了,那很恭喜你~~~~。但如果你想要一直有一個乾淨舒適的家,你就不得不去打掃。不要擔心,大部份的時間你都會很舒適的,不要因此而不敢開始行動。

所以,現在就拿起你的掃把,打掃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