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Jap JīSāhib之第14節--當你在生活中不知路在何方,當你無法獲得成功;第14小節將為你導航指路

Jap JīSāhib之第14
GuruNānak所作
SS Ek Ong Kaar Kaur Khalsa導讀

當你在生活中不知路在何方,當你無法獲得成功;第14小節將為你導航指路。
當你去聆聽
並相信你之所聞時,
世間就再没有
障礙之物
擋在你的道路中。

當你去聆聽
並相信你之所聞時,
光芒與榮耀
將相伴你左右。

當你去聆聽
並相信你之所聞時,
你再不需要
在旅程中
費心尋求捷徑。

當你去聆聽
並相信你之所聞時,
正德正法,
那神聖律法的道路,
將在你整個生命過程中
指引你。

就是它
那如實的靈魂
於我之中
並使我變得
純潔,清淨而馨香四溢。

當你去聆聽
並相信你之所聞時,
那份澄明
就會化為一個心智體
你可以通過它
參悟,理解
以及處事為人。*
*GuruNānak. 詩歌體翻譯 Ek Ong Kaar Kaur Khalsa提供

14節為我們進一步描述了因修習manai所帶來的恩典,這一節中的manai讓我們更加明確這一點:信心來自於對真實自我的認識。因著聆聽和對直覺的信任,阻礙就不復存在了。我們將恩寵納迎進門,也因此再没有貪圖捷徑小利的需要了,Manai使我們得以過上獨立自主而有尊嚴的生活。從最根本上說,manai的意識將創造正法,以及靈性修行的基石。

人們常常忘記正法並不是為了個人利益而設的一籮筐教規法則。修行與罪疚感以及羞耻感没有半點關係。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過去常說,"你的實相就是你的宗教。"他的意思是,在你之中那真實不虛的東西,才是所有的宗教所追尋的目標。神與我,我與神,是一體的。所以當我信任自己内在最精微最細巧的部分, 我就是在信任那與神是一體的我自己。
遵從内在的指引才可以將人帶到正法之道上。造物主是那個至尊者,而每一條道路都通往祂的家園。我們所遵循的修行法門,應該以建立起對内在神性的信任為目的。如果某個宗教或靈性的修行法門,主張切斷我們與内在的真實、實相的聲音,以及内在本質的連接,那麼,這個宗教實際上,就是一種奴役。

14章中,Guru Nanak更詳細地描述了manai為我們的生活所帶來的利益福報,並進而談到了manai與正法之道的關係。這表明,靈性修行是普世共有的體驗和意識。靈性修行的理想就是,培養出對内在力量的信任與臣服,因為這兩者將在整個的生命旅程中,為我們保駕護航。

【參考文獻】1Bhajan,水瓶年代的教師P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