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Jap JīSāhib之第35, 36, 37節--進化的領域

Jap JīSāhib之第35, 36, 37
GuruNānak所作
SSS Sardarni GuruAmrit Kaur Khalsa 導讀

備注:因為接下來這三個小節的内容特質,我們在這三天裏,將它們合並在一起來解讀。
進化的領域

35小節赋予你盡職盡責的能力,讓你勇於承担並完成自己的責任。
理解聖格蘭特經的關键,在於JapJi,而理解JapJi的關键,又在Mul Mantra。在JapJi臨近尾聲的353637節中,Guru Nanak讓我們得以理解意識的各個領域。這些領域或者"Khands",使我們可以通過培護對神的信心,來清晰地看見和理解意識進化的意義。

35小節:Dharam Khand: 正法的領域(責任)
因著他們的行為,他們被審判。神本自真實不虛,祂的審判聖殿也是真實的。在那殿堂裏,優雅而自在地坐著的,是自制並了悟自我的聖人們。他們從慈悲的上主那兒,接受了恩典的訊息。那靈性層面已熟和未熟的,善的與惡的,都將在那聖殿接受審判。這就是正法國度中,那公正不阿的法則。
在正法之國度,Guru Nanak解釋了業力的法則。每一個念頭、行為都會產生結果,並且將在上主之聖殿--真理的審判庭接受審判。Guru Nanak說意識的成長,應該來自於自我啟迪。只有那些能了悟自性的人,才能從這個二元對立的世界,跳脱出來,而生活於恩典之中。首先,我們需要信心來接受恩典的訊息,這樣我們就可以通過自制和承諾,來使自己具備能力,去完成那早已寫好的天命。然後,通過自我啟迪,我們理解並證悟自我。也就是說,我們的行動是出於對神之恩典的信心,同時我們在心中也了然,每一個行動皆有果報,甚至是始料未及的結果。因此,我們就完全地沐浴在神對我們的憐憫與恩典之中。

36小節帶來對神的證悟。它讓你徹底而完整地理解天堂與人間。
36節(第一部分):Gian-Khand:智慧或真知的領域

如此多的風、水、火,克裏斯那神和濕婆神。如此多的梵天創造了異彩紛呈的形色,如此多的世界和土地都在解決業力。如此多的功課需要學習。如此多的因陀羅,月亮和太陽,世界和領土。如此多的希達,佛陀,瑜伽師,神明,半神,和魔鬼,定静中的聖人,珍寶之海。如此多的生活方式,語言,千朝百代,神性的人們,無私的僕人。Nanak,那裏没有限制。在智慧的領域,靈性智慧凌御一切。音流在那裏振動,那兒到處是喜悦的聲音和景象。
在這個領域裏,Guru Nanak告訴我們,如果我們著墨於終結業力,就會帶來靈性的成長,智慧和正見的增加。一整世界的挑戰,都是為了助益我們的靈性成長,考驗我們的品格,並促進我們對神的信心。為使我們在生命之旅中,能學到東西,靈魂每一個層次的課程計劃,都為我們提供了無限充足的體驗。我們面前有如此多的成長機會。Guru Nanak引導我們用音流去振動整個宇宙,並活在與神合一的喜悦之中。

36節(第2部分):Saram Khand: 謙卑的領域(太初之音聲就是美)
美麗的形相在此得以塑造,他們無法被描述,那些想要去描述的,將會後悔自己的嘗試。這裏有直覺、學識和對心智的領悟。靈性戰士、悉達,以及成就圓滿者的意識狀態,都於此處顯化。
在這個領域,美就是謙卑臣服於神面前。並且,當心靈發展出直覺智慧,它就會反映出此處所說的對神的信心。這信心讓我們得以超越心智的邏輯,學識,或者是人類的理解能力。在這個領域中,我們以臣服謙卑之心認識到,當我們放下執著、傲慢,用我們的話語,念頭和行動,來塑造自己的未來,我們的最高天命,就會逐步地展開。
我們對神的信心會產生於:當我們認識到神是做工者,因著這份謙卑的認識,我們也領悟到:我們只有在神性的指引下,才能去服務。一切榮耀皆歸神所有。如果你說:你憑一己之力而成就了一切,這最終只會讓你滋生悔意。與神合一,我們就可以獲得如靈性勇士和悉達般的靈性高度。只是,靈性的圓滿成就,乃是由神所設,並且,在妙不可言的臻至圓滿之旅的全程,祂都與我們分享那份圓滿,並且,我們也只能通過培養信心和謙卑心,以活出内在的實相身份(神就是我,我就是神),而領悟到這份圓滿無缺。

37節切斷業力。它可以消除所有孽債的影響。--來自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的教導 (1)

37節(第一部分)Karam Khand:業力的領域(太初之音聲是力量)
除了大力的勇士、靈性的英雄外,這裏没有其他人。他們是徹底成就圓滿的,内在灌注了神的本質。這裏有無數的悉達,定静於他們無與倫比的榮耀中。他們的美麗不可描述,死亡或欺騙都臨降於他們身上,他們的心智中住著神。許多世界的奉愛者都居住於那裏,他們歡慶自己一心思惟實相的上主。
在這個領域裏,我們的信心是純淨的,因此我們的臨在中,就有我們的本質。一個可以與我們所成就的榮耀相稱的臨在。在這裏,我們安住於對神的奉愛和信心中。因為心中了然我們與神同在,神就在我們之内,我們慶祝生命的禮物。這是因信心而來的領悟,以及處世的狀態。這裏,神的奉愛者,以清明的心和頭腦,來慶祝生命的榮耀。死亡以及欺騙無法觸及到,那充滿信心的人,二元對立的兩極也不能。現在所有的挑戰,都只是為了使我們的生活變得純淨無染,以使我們能够充滿信心地服務於我們的天命之光。

37節(第2部分):SachKhand: 真理的領域(Gurmukh
祂創世紀後,又親自看顧它。祂對我們一掠而過的榮光,已賜下福德無數。祂創造了無數重世界。因他的旨令,它們才出現。祂照顧一切受造,眷顧他們。祂讚嘆歡呼祂的創造。Nanak說它如鋼鐵一般堅硬。
在這個領域,我們可以穿越幻相,然後自我啟迪。這個狀態:"我與神,神與我是一體的。"2)當我們與神彼此協作時,我們就能感受到它。神創造萬物來服務於聖人,而聖人也為神服務。看見這個游戲規則,我們就會生活在喜悦之中。沉思與此相關的靈魂的功課計劃,我們可以通過讓 "自我控制"燒掉因貪嗔痴慢疑的不潔淨,來蕩滌我們的心靈, Guru Nanak以隱喻的方式來點醒我們,我們需要耐心對待每日生活中靈性智慧的增長,並在心中記住,通過唱頌神的聖名來奉獻於神,可以帶來靈性的成長。如此,在我們穿越業力而活出正法之道時,神的榮光就會照耀在我們身上。神總是願意去提升那些生活不偏於正法之道的人們。
Guru Nanak解釋了信心的演化,這個解釋中蘊含了一些珍貴的寶藏。這個演化是螺旋式,不斷推進變化的:我們都知道,生命中的每一個挑戰,都指向圓滿,那麼新一層的領悟,也會因為帶來另一組靈性成長的全新機會。每個人都有一個神聖的功課計劃。而這計劃,總是會以各種危機來挑戰我們,以確保我們能做出必要的改變,以達到療癒、轉化,以及增進我們對神的信心。當我們的信心進一步發展,我們活出天命的能力也會見長。我們帶著對生命中的禮物的讚頌和感激,來正確地面對自己的業力。當我們有能力這麼去做,我們的靈性智慧就會見長,而藉著虛懷若谷的謙卑之心,我們收獲神之恩典和憐憫。

參考文獻1. Bhajan,水瓶年代的教師,P80   2. Bhajan, 水瓶年代的教師,P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