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Jap JīSāhib之第25節--你所有的需要都將預先得到滿足

Jap JīSāhib之第25
GuruNānak所作
MSS Krishna Kaur Khalsa導讀

當你讀誦25小節,你所有的需要都將預先得到滿足。在你開口之前,富足,美德,資產和財富都盡在你的掌握之中。--來自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的教導 (1)

我記得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73還是74年,讓我們把第25小節背下來,然後每天唱頌26遍。我們中很多人當時才剛剛適應了JapJi的古鲁穆奇語發音。顯然,我們又被邀請進入下一個探險之旅。Yogi Bhajan當時就我們在語言方面的問題,以及匱乏感做了一些評述。他從來不願意聽我們說"我没法......"或者"我没有足够的時間"。他始終認為我們得學習擁抱自己豐盛的意識,而第25小節將幫助我們從匱乏轉向豐盛。

我認為2425小節是一個完美的搭配。當24小節以驚雷之力,打破我們在匱乏方面的觀念和感受後,25小節就以有意識的重複來再次穩定它:"你所有的需要都將預先得到滿足。在你開口之前,富足,美德,資產和財富都盡在你的掌握之中。" 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 (1)
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 一再地强調豐盛富足,並不關乎你擁有多少金錢,或你的所擁有的物品是多麼窮奢極侈,它所關乎的是你與内在的神性,以及周圍的神性存在的和諧程度。這一點,且唯有這一點,才能為你帶來豐盛的資源,關係以及機會。"你是豐盛的主人,你具有祈禱的能力,你具有投射的純淨性。" 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 (2)

以下是他在19911111日,我們進入到水瓶年代的頻率時的演講。"豐盛,豐盛,豐盛永遠與願意去穿越,有所準備,並具足願心的人同在。但是,豐盛只屬於那些值得信任和交托的人,那些知足並堅持的人。基本上,它可以歸納為承諾和堅持。如果你把你的靈魂投注於某事之上,你就接通了整個世界的能量。它都是你的。你用你的承諾將豐盛打包帶走。自製,承諾,並始終如一。" 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 (3)

在我看來,他教的每一個冥想和Kriya,如果帶著毫不動摇的承諾持續地去練習,就會在我們需要時,帶來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因為我們與神性自我以及宇宙,都處在和諧的關係之中。
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與昆達里尼瑜伽的教師們交流中,分享了這一小節的重要性。
"我不在乎你有多少多少學生。所有我想知道的是,你創造了多少位教師?我不在乎你有多大的房子、或者你有多麼喜歡它,我在乎的是你有多少公平正義感。如果珠寶滿懷而心中没有正義感,生活就是人間地獄。記住,每一個善行或惡行,都會產生結果,就像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你的救贖就在於與心智分離。當召喚來臨,你可以了無罣礙地離開。

你們中有一些是教師,你們害怕成為領袖。一個領袖是以其臨在、榜樣、話語、智慧、關懷、慈悲以及仁愛來領導他人的。教師是一個在學生的内心,而不是頭腦中,有一席之地的人。
現在你們都來唱,'bahutākaramlikhi-ā nājā-i.'這首歌將讓你從赤貧進入豐盛。歌手們,來來來,與他們一起唱,唱起來吧,唱吧。"

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把25節背了下來,但我一背下來以後,就會接連數天、數個禮拜,甚至數個月地讀誦它。在70年代早期,我因為要經常開車去洛杉磯,參加各種會議和處理其他事務,在高速公路上開著車讀誦它,就成了我最愛的事情。我喜歡在開車時讀誦它,是因為每一個單程,我都可以唱頌25小節,超過26遍。

多年來,我並没有獲得可供我隨心所欲揮霍的財產資源,但是,我讀誦25節越多之後,我所需要的,就會恰到好處地在我需要時出現。Guru就這麼悄悄地改變著我的人生。現在,我非常堅定地相信,只要我繼續堅持我的早課,包括每日誦讀Jap Ji,以及繼續去為他人服務,而不去關心我自己的人生會如何開展,我將一切安好。所以,我不担心,我就是做我該做的,不管生活發生什麼,都接受它。為那持續顯化在我的生活中的祝福,我感谢神,感谢Guru,我也向Siri Singh Sahib
以及第25節致敬。

祂的祝福是如此的豐盛,無人能寫盡它們。
偉大的給予者從不隱藏任何東西。
Guru Nanak讓我確信神的恩典是無條件無窮盡的,它永遠都為我們而存在。
如此多無畏的勇士在無限的神之門前乞求著。
如此多的人們將心安於神面前並冥想祂。
如此多的人將一生荒廢於邪惡。
如此多的人不斷地索取,然後又否定自己有所獲。
如此多人的愚蠢地揮霍了又揮霍。
如此多的人忍受沮喪,窮困和不停的屈辱
但即便這些,也都是你的恩賜啊,偉大的施予者。
解脱與奴役都是出於你的意願。

然後他進一步提醒我們在生活中可能呈現出的不同面貌。有時我們可能勇敢,有時平静而具有冥想性心智,而有時又愚昧,邪惡或者痛苦。但是,如果我們真正懂得了所有一切都出自於施予者之手,我們將給予自己更多的耐心,並優雅地接納我們所處的狀態。
没有人對此有異議
如果有人蠢到開口說出不同的看法
他講領會品嘗到自己愚蠢的後果
祂施予一切,祂知曉。
很少,只有很少的人會承認這一點

我們並不能控制任何東西。雖然我們可能以為好運或壞運是因為我們曾經做過或没做過什麼事情。安於接受功德或指責是無益的。如果我們記得一切都來自於神,我們將會認出 所有一切都是為了幫助我們進一步趨向意識覺醒,我們將抱持内在深處的平安,並感恩Guru給我們的每一份禮物。
那蒙受祝福而唱響讚美之歌的人,
喔,Nanak,他就是王中之王。
我祈禱我有一天能够有幸觸碰到這樣的人的雙足。
WāhegurujīkāKhālsā! WāhegurujīkīFateh!
一切聖潔歸於神,一切勝利歸於神!


【參考文獻】1. Bhajan,水瓶年代的教師,P80 2. Yogi Bhajan的教導,1996/7/22
3. Yogi Bhajan的教導,1991/11/11   4. Yogi Bhajan的教導,1997/4/23

【作者簡介】Krishna-FenceKrishna Kaur,一位充滿活力而歸於自我中心的瑜伽教師,她於1970年開始跟隨Yogi Bhajan學習,在過去40餘年中,一直帶著最初的熱情在教授昆達里尼瑜伽和自我覺知的藝術與科學。作為一個靈性工作者,她在非洲,墨西哥,中國以及美國許多内地城市開展教學,並從中吸收了大量的知識和經驗。她也是Yogi Bhajan傳承的昆達里尼瑜伽的教師培訓師,她也在加拿大、歐洲和南美開展工作坊。
她遵循教導而生活,每天早上4點起床開始早課。Krishna對早課的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可以追溯到1970年她剛開始練習之時。她時常要求她的一级培訓學員在結業前完成40天的早課,因為她認識到,一個教師的力量,就在他對早課的承諾和堅持中。Krishna是昆達里尼瑜伽研究院的一级和二级認證主培訓師。她也特别自豪於自己成為了第一批三级培訓師的一員。

Krishna"青年的瑜伽"的成立者,它是一個非盈利組織,致力於幫助瑜伽教師能够去幫助困境中的青年人,以及在學校和青少年機構中開展瑜伽項目。她開辦了洛杉磯中南部的第一個瑜伽中心,現在她還居住在洛杉磯。她始終熱衷於與不同階的所有瑜伽練習者分享這些瑜伽的工具,比如"釋放恐懼而接納喜悦""練習寬恕"。人們熱愛Krishna的工作坊,因為它們總是那麼有趣,充滿活力而又具有啟發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