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Jap JīSāhib之第28
GuruNānak所作 
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導讀

28小節讓你有能力去改寫你自己的命運--來自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的教導 (1)
下文是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Khalasa女性營的講演節錄。(2

Jap Ji的這一小節非常重要。Mundāsantokh,忍耐力和無底線的耐心,是你所能擁有的至高力量。Mundā是指耳環,瑜伽士們將其戴在太陽中心來宣告訣别於這個世界。耳垂是太陽穴位點,它中間那小小的一點,代表了你的頭腦中的核心智力。當它被刺穿,你就宣告了與頭腦的訣别。它會再度療癒合,但是那個神經再也不見了。瑜伽士們是這樣做的。你以配戴munda(耳飾)的極大耐心來宣告自己的忍耐力,你完全地平静且安和。你宣告了與小我、與你的頭腦的決裂。
Saram pat jholī, 掛在胸前的包就叫做jholīSaram是指有意識地。你有一個最深最高的承諾,並且你對此時刻保持覺知。它就是jholī。不是他人讓你去做,不是他人强迫你去做,它不是個跟風模彷之舉,它是你的最高承諾。

Dhi-ānkīkarah(i) bibhut.你的冥想是深入而專一的。你具有非常之高而全面的直覺力。
Khinthākālku-ārīkā-i-ā. Khinthā是兩塊把你從上到下牢牢實實地包裹起來的布,没有人可以把它拿下來。Khinthākāl,或者說是死亡。你的背後就是死亡的裹布。Khinthākāl是指覆蓋於你身體周圍的死亡。如果你的光芒體並不虛弱,你便不會死去。只要第十個身體的光芒體,與你處於完美的和諧狀態,普拉那氣的能量就會繼續。

Jugatḏanḏāparatīt. Jugat是生活的方法和技術。Jag的意思是世界。Jugatī是應對這個世界的技術,Jugat意為你精於此道。Danḏīswamīs意思是向國王加冕授位。Danḏā意思是這個王權。
Ā-ī panthī是一個瑜伽派系,他們相信神的顯化。他們都是有威嚴,謙卑並直覺性很强而通天曉地的人。Panthī是指道路。Sagaljamātī, 是指所有的階層都可以與神直接交流。

man jītai jag jīt。如果你戰勝了自己的心智,你就會赢得整個世界。但是,首先,你該如何征服你的心智呢?有一條法門就是Bhaktī奉愛的道路,你把心智交給Guru,然後你帶上Guru的話語繼續前行。你不使用你自己的知識和智力。如果你想要出售你自己,你就無法戰勝心智。當你成為出售品,就會有討價還價。生命就是生意,而有時候你兜售你自己。你去參加面試前總免不了打扮一番,你想要讓自己的賣相不錯,以使他們雇佣你,雖然一個星期後,他們可能就會後悔。但是在那個時刻,你想要遊說這個世界,讓它相信你才是最好的。

神說,"你得征服它,它就是你的心智。我已經將它給你了,你要看管好它。"Nanak說,"man jītai jag jīt"意思是說,如果你於你之内看管好你自己的心智,整個宇宙都會來服務於你:108個基本要素,5大元素,三個GUNAS,十個身體。

【參考文獻】1. Bhajan,水瓶年代的教師。P80   2. Yogi Bhajan的教導,1991/7/7
【作者簡介】 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1929年出生於Kot Harkarn小鎮,原名是Harbhajan Singh Puri。他的父親是當地知名的醫生和療癒師,母親是備受人們愛戴的正直而有力量的女性。從年紀很小的時候,Harbhajan Singh就遍訪名師聖人。他研讀學習來自世界上各種宗教的靈性的教導、典籍以及法門。他跟隨大師Sant Hazara Singh學習昆達里尼瑜伽並於16歲時被宣布成為大師。
1947年印度分治動亂時,他年僅18歲。成千上萬的人們離鄉背井,許多家庭都被拆散,他在這樣的時候,勇敢地站起來担起重担,將他的家人和其他7000餘人遷徙至安全的地方。
他就讀於旁遮普大學主修經濟學,讀書期間他在辯論賽上多次獲獎,得益於瑜伽方面的訓練,他在學業和運動方面均遥遥領先。他也參軍服了兵役。兵役結束後,他成為印度政府公務員,這樣一直到1968年他最終響應天命的召喚,遠渡重洋去了西方為人們服務。
他剛到達加拿大時身無分文,行李丢了,來接機的人也意外死於車禍了,但是,這些都没有讓他打退堂鼓。他走進了一家書店,在那裏賺取了一點點錢之後,他開始在一個瑜伽中心上課。
他受邀前赴洛杉磯旅行一個星期,但是在那兒他看見了那些靈魂的渴望和期待,而正是它們把他帶到西方世界的。1969年他舉行了第一場公開演講,他當時就堅定地宣稱每個人生來都有權利過上"健康、快樂而神聖"的生活。他所遇見的年輕人想體驗神--但是他們是通過毒品轉變自己的意識狀態來尋找神。他意識到這些靈魂是如此迫切地想要醒來,於是他開始教授他們昆達里尼瑜伽的技術。
接下來幾年裏他大量地將昆達里尼瑜伽的種子播撒出去,各種機構各種活動在世界範圍内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了,吸引了成千上萬願意過健康快樂神聖生活方式的人們。他說3HO是一個大家庭,人們在這裏願意與彼此共同生活,而不是為彼此而活。為了為教導提供一個構架,3HO組織於1969729日在加利福尼亞註册成立。另外,Yogiji也於1971年成立了KRI,昆達里尼瑜伽研究院。
1971年,Yogi BhajanAkal TakhatSant Chanan Singh授予了名號Siri Singh Sahib,被赋予任命牧師和主持甘露慶典的權力。在他的努力之下,錫克教於1973410日被美國政府正式承認並登記為合法宗教。
Yogi Bhajan鼓勵他的年輕學生完成他們的學業並參加工作。但是他們很多人因為留著長頭髮和戴著頭布而無法找到工作,於是他轉而建議他們創業。Nanak's Conscious Cookery就是他們的第一個創業項目。Akal Security, Golden Temple, Khalsa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and Trades (KIIT)也接著出現,現在你可以在世界各地的商店裏看見他們的產品--比如Wha Guru Chews, Peace Cereals, Sunshine Oils, 以及Yogi Tea.
"小雞變老鷹"的轉化曾是Yogi Bhajan的主要目標之一,1976年他在新墨西哥州舉辦了第一届Khalsa女性營,它共持續了8周。他教導我們女性是神的恩典,任何一個不尊重愛戴女性的國家最終都不會興旺。他强烈鼓勵女性要意識到自己的價值和潛能。當然,他也没有把男人忘在一邊,他同樣教授男性課程。在《男人來自於火星,而女人來自金星》這本書出來很久之前,他就解釋兩性差異。
1971年,現世唯一一位譚崔大師的衣缽--白譚崔瑜伽大師--因為前一任譚崔大師離世而傳給了Yogi Bhajan。在1987年可以將工作坊轉到視頻上之前,Yogi Bhajan一直是親自帶領白譚崔的集體冥想。後來,他親選了代表人來開展這些課程,而他的精微體仍舊還在指導著他們。
作為跨宗教對話的先行者、世界和平的積極倡導者,Yogi Bhajan1985年設立了第一個不分宗教的國際和平祈禱日,直到今天的每個夏季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人聚到新墨西哥的山上。在1994年的5月,他的小册子,"感知型人類"傳遍了美國,也是在那時,3HO成為合法的非政府組織(NGO)。
Yogi Bhajan的智慧,學識和教導影響了許許多多的人們,他們又進而與整個世界分享關於和平、力量和覺知的技術。他的學識和他的教導是通過昆達里尼瑜伽傳播出去的,也是通過商業,通過錫克生活方式傳播給世界的。今天,由Yogi Bhajan構思配方的自然飲食,草藥療法,瑜伽茶也惠及到了世界各地的人們。
Yogi Bhajan的教導永永遠遠鐫刻於我們的心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