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Jap JīSāhib之第33節--摧毁你的小我,將神性帶給你

Jap JīSāhib之第33
GuruNānak所作
Sardarni Sahiba Satkirin Kaur Khalsa導讀

33小節摧毁你的小我,將神性帶給你。它將抹去負面能量,平衡你的破壞本性,拉回你想要傷害他人的手。--來自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的教導 (1)

"没有言說的能力,也没有沉默的能力,没有乞討的能力,也没有給予的能力。因著神的意志,人没有好壞之别,只有神才能讓那歸家之路顯現。" ~ GuruNānak.  詩歌體翻譯為本文作者。.
我大愛JapJi的這一小節,並經常在各種情况下,用它來應急。神是那做工者,為所有人提供了一切。你可以重複讀誦這一小節,來平衡小我的破壞天性,幫助你從自我仇恨,以及吹毛求疵的嚴苛中解脱出來,此外,它還可以,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為你清除因誤解自己和他人而帶來的傷害。
在夏季的Khalsa女性營的每日講座中,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曾多次唱頌英文版的這一小節。他特别强調了理解這些詞語的重要性,因為這些詞意可以深入到我們的意識中,然後在我們的心智中自動播放,以給我們時時的引領。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這樣解釋道,"Japa的意思是重複,它是你學習靈性科學的方法。"這是一個Sadhana,這是你讓神來為你做工,然後你終將意識到神是做工者,以及萬物的施恩者。

這也是我為什麼能够在CD《普世的祈禱》(Universal Prayer )錄製這一小節的古鲁穆奇版,並在CD《聖潔之吻》(Sacred Kiss )中錄製英文版本。

2003年在埃斯帕諾拉的Gurdwara(供奉有《聖格蘭特經》的神聖場所)的講話中,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以通俗易懂的話語,解釋了JapJi的第33小節。他是這樣說的:
"整個世界都已經意識到,無論你是好人,還是惡人,正確還是錯誤,都需要進行自我解析了。在雙魚年代裏,幾乎没有人剖析自我。......只有很少很少。這一部分的少數人,寫下了他們的體驗。但是現在,不管你喜不喜歡,你都得去分析你想要去哪裏,你為什麼要去那個地方。" 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 (3)

自我解析之所以會在現在成為必然,是因為我們如今身處水瓶年代。JapJi也回答了這個問題,它說,當我們剖析自我,我們將會看到欲望的缺口。他說這些欲望的缺口,就像是啄食腐屍的秃鷲。我們想要名望,我們想要金錢,但我們掠奪别人來滿足自己,最終會發現:自己不過是在啄食一堆腐屍,因為我們已經失去了與内在實相的連接。但是,JapJi告訴我們的是,通過親近神,對這些欲望缺口的回應就會終結。

在這一節中,我們尤為强烈地意識到,我們並不具備穿越這一類轉化的能力。我們一遍遍地重複Najor,没有能力這個詞。當我們這樣去重複,小我也失去它的控制力,而我們讓Jaap,冥想帶領我們進入更高的意識空間,那個空間從本以來,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内在深處。但是,這也是來自於神的恩典,而不是我們所能蠻力勉强來的。

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這樣解釋道:"神,那手握大能的,施恩並保守。Nanak說,人並不是因著他自己的能力而成為好人或壞人。一個人如果認為自己無堅不摧,能成就一切他想成就的,讓他試試看吧。因為每個人天命之路遥遥,造物主以極為完美的方式,守護著那個終點。"
1.1jis hath jorkarvaykhai so-i.
只有祂的手中具有那個大能。他照看世間萬物。
1.2nānakutamnīchnako-i.
喔,Nanak,人没有高低貴賤之分。

33小節幫助我們學習屈服於神的意志,主動捐棄小我破壞性的本性,而去體驗真實自我的無拘自由。

參考文獻1. Bhajan,水瓶年代的教師,P80  2. 在訓的女性VIII1983/7/1
3. Yogi Bhajan的教導,2003/7/6
【作者簡介】Sat Kirin Kaur KhalsaSatkirinKaur Khalsa, 是世界範圍内人們普遍喜愛的演唱家,GurbaniKirtan音流研究院的創始人,主持帶領這一唱頌風格的集體冥想。她對於Naad& Raga(印度古典音樂)的精通,得益於曾經長達數年地師從大師。
她錄有18Kirtan CD,目前在全球的昆達里尼瑜伽教室裏都有播放。Satkirin帶來活力,幽默以及對於靈性音流的深刻領悟。她的音樂將音流與旋律結合,可以調整十個身體,為我們帶來殊勝的喜悦體驗。


SatKirin: facebook    satkirin.com    You Tube      Naad Acade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