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Jap JīSāhib之第23節--可以驅散黑暗並提升自我

Jap JīSāhib之第23
GuruNānak所作
SS Siri Ved Kaur Khalsa導讀

23節可以驅散黑暗並提升自我--來自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的教導 (1)

真實的財富
那虔誠的人一遍遍地稱頌讚美神,唱著曼陀羅、祈禱詞以及讚美詩。我們試著通過更好地理解Guru的話語,通過冥想,通過奉愛的服務,以及審思自我來理解神。所有稱頌讚美不可思量的神的人,他們都曾以數不清的方式描述神--他們的心中充滿了對神的奉獻--他們又都有什麼見地?數千年來,成百萬的靈魂都試圖述說神的面貌。有幾人曾得著盡如人意的答案?他們傾注了多長時間做到的?
一滴水能理解廣闊的大海嗎?不管我們怎麼說千道萬,怎麼去組織語言,我們也只能傳達出一己的體驗和見地。螞蟻如何能理解一頭大象?一沙粒能理解一整片的海灘?陽光下紛揚的微塵,能理解那陽光嗎?每一個乍現的靈光,都會帶來新一層的驚喜,並讓我們更深刻地理解我們想要窮根問底的不可知的無限。

小雨點落下,匯成小溪。積攢成多又匯成小河,河流入大江,最終百川都匯入大海。它們中没有一個知道自己最終要去往哪裏,它們只是順勢流動並尋找前方的道路。然後,等到終於匯入大海,他們就再不是一個小雨點、或者小溪、或者小河、或者大江,但是,它們也無從理解大海的廣闊無邊。不管它們曾經是渺小還是壯闊,當它們匯入進浩瀚的大海,那個身份就永不復存了。
正因如此,這世間有爬行的螻蟻,有要飯的乞丐。偉大的君主統治著幅員遼闊的國土,擁有無量不可思議的財富珍寶。靈魂的無數次輪迴,都是因著神的旨意,並扮演那早已分配好的角色,但最終又都會撒手離開這個世界。所有的財富,權勢,小我以及辛勤積攢並引以為傲的所有品,實際上,不名一文,毫無意義。

比如說,曾經有一個政客,以鐵腕為人們所熟知,在其生命中也權傾一時、家財萬貫,最後患上了癌症。他在病中領悟到了這個簡單的道理。在他離開人世不久之前,他寫下了這樣的話:"美國社會深處的靈性真空,"而在死神降臨之前他都不肯承認這個真空。他這樣說到,"我比大多數的人都得到了更多的財富,權力和榮譽,但是,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但還是感覺空空如也......而竟然是絕症才使得我睁大雙眼正視這個事實......"2

這個真空該怎麼填滿呢?真實的財富是什麼?

即便成了世上最有錢的人,威慑四海的君王、红極一時的明星或者是才華横溢的詩人......這所有的價值還不及一只小螞蟻,它比喻的是那在靈性上福德滿溢之人,那反觀自性的沉思者,那總是在心中提醒自己生命是歸入大海的雨滴之旅的人,那,在生活中,沐浴於甘露之海,恒順宇宙之勢並讓自己熏熏然而消融於神之聖名的人。
這就是我對於Guru Nanak所作的Jap Ji23小節的理解。

因著這份理解,我也看到自己此生所扮演的角色是無比完美的。在我的生活或者我的内在中没有錯誤或者缺憾,因此也没有什麼黑暗果報在前面等著我或者說感受到我就是外在世界的受害者。這些感受才是真正的幻相!因為,當我們順勢而為並在心中銘記我們的實相身份,便不存在任何的疑慮,也不存在任何的黑暗;我們就是在更高的意識狀態中體驗豐盛富足,圓滿無缺以及消融歸屬感。這就是真正的財富。

【參考文獻】
1. Bhajan, 水瓶年代的教師,P80  2. 愛華特,李,節選自希拉裏羅德姆-克林顿,《親歷歷史》,纽約:Simon & Schuster2003, 160-161
【參考譯文】
Guru Nanak所作之Jap Ji Sahib, Balkar Singh博士從古鲁穆奇語翻譯成英語,新墨西哥州,埃斯帕諾拉,錫克正法國際組織。2003年出版
Jap Ji Sahib Interpreted in EnglishJap Ji Sahib英文譯本),Inder Singh 印度密拉特:Link Print1975年出版

【作者簡介】SiriVedKaur,全世界各地的錫克社區都知道她的名字,她給人們帶來了振奮人心的gurbani的唱頌音樂和早課冥想唱片Morning Glory(晨曦的榮耀),也以優美的聲音讀誦Guru的祈禱詞,她也面向幾百個學員教授過如何讀誦以及吟唱Shabd Guru中的音流。她著有書籍《因愛而素:來自一個瑜伽士的厨房裏的食谱和故事》,並在"真理之散珠""水瓶年代"等雜志上負責飲食專栏。Siri Ved Kaur還是往事回憶錄寫作小組以及OurTrueTales.com一個靈性回憶錄網站的創立者。她35年來一直活躍於洛杉磯Guru Ram Das静修中心的,他和丈夫Gurujodha Singh2008年搬到了加利福尼亞的貝克斯菲爾德,在這裏她担任了城鎮醫療中心的急救主任,同時也是加州大學貝克斯菲爾德校友會的執行委員會中的一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