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Jap JīSāhib之第17節--帶來自由與新生

Jap JīSāhib之第17
GuruNānak所作
SS Snatam Kaur Khalsa導讀

17節帶來自由與新生--來自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的教導 (1)

如果你讀懂了這三小節,你就完全理解了生命,神以及本我的内涵。一開始,Guru給了我們正向心智,接著是負向的,最後是中和之道。第17小節講的是正向心智,18小節是負向心智,而中和之道就在19小節。"--The Siri Singh Sahib, Yogi Bhajan(2)

Japji中有一些關键點,能讓我們換擋,進入不一樣的意識狀態。17小節的開篇,就是這樣一個轉捩點,並且從它一直到19節,我們都會體驗到一種特别的能量。引領我們進入這個體驗的詞語是Asankh。它的意思是,無窮無盡的,不可數,超乎我們所能理解的,它就是無限。我發現當我唱頌這幾小節時,它可以引領我,而使得我的心智跳脱慣常的運作模式。Guru Nanak想要帶我們進入的領域,是Sachkhan,也就是真實的家園,在這裏,我們就是在至尊不二者的無限的狀態中。當你頌讀這個詞語asankh,你將心智以及你整個的存在,都投射進對宇宙的無限領悟中。但話說回來,並不是我們要去做這一切事情,我相信這個詞語本身,就有那個能力。它的發音有點像是一小塊石頭扔進池塘的聲音,我們前面說到這個詞語,可以將我們帶進宇宙意識的層面,而把我們帶進去的,實際上是它的發音。

17節讓我們意識到宇宙祝福我們的方式無窮無盡,我們需要帶著覺知,逐一去認出那些祝福。那是數不清的冥想,無邊無際的愛,數不清的供養方式等等等等......我鼓勵你去理解這些語義,並去感覺每一句話的核心所指,也因著這樣去做,我們能理解到走在不同靈修道路上的人。Guru Nanak所給的教導具有普世性,它讓我們得以超越特定的靈性法門,去看見在這星球上,還有其他的真理追尋者們,精進地走在不同的靈性道路上,去往同一個家園。以下是一些翻譯過來的詞語供你參考:
jap: 冥想
bhā-u:
pujā: 供養方式
bhagat: 奉愛者,皈依者
dātār: 施予者
sur: 大無畏的勇士

在這一小節中,我們連接到自己内在,以及外在宇宙的真實的正向能量。讓我們看見,在我們之内的所有正向品質。然後我們再進一步,深入去看看心智中的能量模式。當我們處在正向心智模式中,我們感覺海闊天空般的自由和無極限,彷彿一切都皆有可能。正面心智,需要我們有良好的自我肯定以及堅定的個性,它是個人擴展和成長的重要元素,它就是對生命說是。但是,假如它過度發展而導致失衡,我們也有可能,對那些我們實際上並不想要的事情說是,最終的結果,是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竭。繼續你的Japji之旅,因為Guru Nanak將在18節中,告訴我們如何平衡過度的正向心智能量,並在19節中指引我們超越這兩極。


【參考文獻】1 Bhajan,水瓶年代的教師P80.  2. Yogi Bhajan的教導,7/1/19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